古冶区“三突出”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主题系列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2-04-04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全区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清明节"来临之际,唐山市古冶区围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这一主题,在"载体创新、活动实效、联动合力"上精心谋划,稳步实施,确保节期各项活动顺利开展。

  一是突出载体创新,多角度、拓层面,文明和谐释清明。该区创新载体,发挥手机彩信、网络平台和电视专栏等积极作用,开通"古冶移动大课堂"清明节专题,向全区手机用户发送清明节文明祭祀、安全用火等公益彩信;通过《文明·新风》栏目,邀请民俗学者,普及节日习t俗,弘扬 "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节日内涵;在古冶文明网开通"网上祭英烈"专题链接,引导全区干部群众进行网上祭奠、发表祭奠感言。同时,各乡镇、街道和相关单位以市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福山故园等为宣传主阵地,开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共出动宣传车20余辆次,发放明白纸80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70条,进一步诠释了清明节的深刻含义,营造了文明、感恩、环保的节日氛围。

向群众发放“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宣传材料

在福山故园人们用鲜花寄托对已故先人的哀思

组织学生到“节振国”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活动

  二是突出活动实效,广覆盖、重内涵,弘扬传承度清明。该区围绕"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这一主题,在全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未成年人中开展系列教育活动。全区38所中小学校开展 "巍巍中华魂"演讲比赛、"缅革命先烈,品中华经典"经典诵读、"网上祭英烈"等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节振国纪念馆,集体收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并以纪念会、座谈会、追忆会等形式,引导大家继承革命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在金山市民广场、林西文化广场举办"传承文化、和谐清明"文艺展演活动。全区各乡镇、街道20支代表队以秧歌、花会、舞狮表演等形式,为全区市民奉上了一道节日文化大餐,使传统文化得到进一步弘扬,文明素养得到进一步提升。

  三是突出联动合力,严把关、抓防范,平安有序祭清明。该区成立由文明办、民政、公安、工商、消防、交警以及属地街道等部门组成的节期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对防火、治安、交通等进行详细部署,并开通24小时值班举报热线,按照"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协调合作"的原则开展联动执法。对全区31家殡葬销售网点进行了拉网式检查,没收销毁非法殡葬用品价值3万余元,取缔占道销售殡葬用品的流动商贩28处。在进行实地演练和严密排查的基础上,在福山公墓等配齐20罐风力灭火器、急救箱等应急设备,设置警示牌10个,引导性标语牌15个,有力确保了全区祭扫活动的安全有序开展。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