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王绍鑫:保护群众财产安全,警惕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3-06-09

图片      

王绍鑫一名新时代的银行人。随着时代的变化,客户从普通的开户、储蓄,到转账、汇款,再到贷款、投资等开始涌现诸多方面的需求。我们经历了从人工柜台到网银掌银的互联网时代的变迁,信息化带给了我们简单、高效和便捷,但与此同时也给了那些心怀鬼胎的“网络刺客”以可乘之机。作为站在金融第一线的农行人,他把“守住客户的钱袋子”作为第一要义。

  随着互联网信息的不断变化,人们对于电信诈骗的防范心理也在不断加强,为解决如何让更多的人了解反诈这一难题,王绍鑫在与客户的日常交流中会和大家普及相关金融知识,帮助大家识别“钓鱼短信”和“诈骗链接”,与此同时他还在空闲时间利用网络这个大平台进行宣传和普及,让很多的人知道什么才是合法的投资,不要贪小便宜吃大亏,那些征信洗白机构不能信等等一系列的金融知识。同时,他利用工作之余积极制作视频短片,进行金融安全知识宣传,让大家更了解什么是电信诈骗和如何规避电信诈骗,提示大众群体防范电信诈骗,引导消费者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王绍鑫曾接待过一位受到网络诈骗的客户,一位大姐急急忙忙的跑到网点告知其被电信诈骗了,账户余额一扫而光。时任运营主管的王绍鑫听完后立刻协助大姐进行报警备案,对其账户进行止付避免再次发生资金损失,与此同时帮助大姐查询资金去向协助公安机关追偿资金,对大姐进行安抚,得到了客户的认可和致谢。

  从业六年以来,他一直怀着一颗赤诚的心,活跃在金融第一线,争做客户资金的守护者,让大家通过正规渠道实现更高的收益,将电信诈骗拒之门外,与危险信号说拜拜!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