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刘庆生:云端育桃李 凝心铸师魂

发布时间:2023-08-24

图片

  刘庆生,一个有着25年教龄的古冶职教中心教师,从教以来紧跟时代步伐,适应时代需求,从最开始利用幻灯片进行教学,到现在利用网络进行授课,学生也从最开始掌握基础的计算机知识就行,到现在要学会利用网络平台进行学习和宣传,短视频让我们更方便快捷的了解社会,学习知识,掌握各种技巧。
  2021年刘老师协助路北区公安分局乔屯派出所拍摄了防诈骗短视频《真假难辨》,通过真实案例的改编,镜头完美的组接和精湛的后期制作在网络上播出以后,获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得到各级领导的认可和好评。

  2022年新冠病毒影响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在疫情防疫中涌现了各种优秀的人和事,刘老师根据真人真事改编并拍摄制作的微视频《坚守》,将生活中的点滴“小爱”汇聚成了向上向善、凝心聚力抗击疫情的奋进力量。

  2023年刘老师结合教育教学实际,制作了《短视频制作》教学短视频。他将理论和实践案例相结合,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短视频拍摄和后期剪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为同学们今后制作短视频传递网络正能量提供了理论引领和技术支持。

  他将自己所学的知识毫不保留的传授给学生,让他们认识网络利用好网络,同时将生活中的正能量制作成短视频通过网络传播出去,为营造健康清朗、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