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退休不褪色 余热亦生辉 古冶区赵各庄第四小学退休教师曹千军用爱守护学生

发布时间:2023-08-06

时光催老,岁岁芬芳。有这样一位教师,虽已退休但仍心系校园。没有豪言壮语,只有奉献于人的朴素追求;没有英雄壮举,只有聚沙成塔的默默付出。步步青草,呵护春色,他以“润物细无声”的行动,积极投身到关爱学生中。他就是古冶区赵各庄第四小学退休教师曹千军。

校园里,老师们最熟悉的他蕴藏着多少故事,多少感动,至今都那么清晰,历历在目。每天上学、放学,疏导交通,维持秩序,护学执勤,从不间断,老师们熟悉的他,瘦瘦的挺拔的身影默默守护着学生的安全;晨曦与夕阳中,老师们熟悉的他,矫健的身姿带领运动员训练年复一年;整理校园环境忘记风霜雨雪,植物园中劳动何惧烈日炎炎;雪后校园铲雪哪怕手脚冻伤;清除安全隐患忘却自身已经不再年轻。

图片

正是他的真心付出、无私奉献赢得了全校老师和学生的一致爱戴,老师心目中的曹大叔,孩子心目中的曹爷爷是总在身边的亲人。有老师问他:“你都退休了,回家歇歇,享受退休时光吧。”不善言谈的他说:“在这个学校工作了一辈子,已经融入了学校,在家我待不住,不习惯。积水扫净了,孩子鞋就不会弄湿;积雪铲除了,孩子就不会跌倒、摔伤,隐患消除了,就不会出现安全事故”。朴素的话语,饱含了一位老教师对孩子们无私的爱。

图片

暑夏至,大雨降,凉意入心,行暖校园。7月13日晨,他听闻学校办公楼顶有积水,二话没说,拿起铁锹就爬到楼上,清理落水管道杂物和排水管道淤泥,确保楼顶不积水,室内不漏水。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曹老师事无巨细且行躬,暮年壮志凌云路,初心不改夕阳红。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业楷模 师之典范”。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