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师德榜样在身边”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展播(一)

发布时间:2023-09-05

写在前面:实施榜样引领,开展“典型赋能”活动,古冶区教育局紧密结合“师德榜样在身边”优秀教师事迹遴选活动,强化精神引领,在榜样的宣传上扩点增面。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特意组织一批优秀教师事迹进行广泛宣传,让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古冶区广大教师一心追求道明,业精,德崇的高尚境界!

第一期主题:初心30载,踽步踏歌行。

30年的坚守,30年的付出,30年的不辍追求,这就是90%的教师,甚至100%的教师这个平凡的职业的真实写照,这就是我们教师的人生价值,人生欢乐,人生幸福!正因为平凡才凸显伟大!

唐山市第十六中学王卿

学校推荐词倾情于育人事业,扎根于教坛之中,奉献青春年华,用最深情地陪伴,助学生成长成才,用两鬓霜华,为学生的未来编织发展之路。磕磕碰碰、风风雨雨的酸涩;踏踏实实、步步为营的成功,早已成为她生命的颜色。深耕教育30年,用心育桃李,用爱写春秋!

家长评价师恩如山,因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师恩似海,因为大海浩瀚,无法估量!感激于师,人生旅途上您用爱为孩子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您用心血和汗水滋润和丰富了孩子们的心灵,他们的每分进步,点滴成长,都是您辛勤培养,谆谆教诲的成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我的孩子遇到王卿老师是我们整个家庭的幸运!

学生评价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迎接春天,播种理想,积蓄力量……,用语言撒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养……,默默为我们点亮一盏盏心灯,照亮我们的未来!您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良师益友,我们的学习因您而快乐,我们的未来因您而色彩斑斓!

王卿,女,51岁,1991年参加工作,政治面貌群众,是唐山市第十六中学的一名语文教师兼班主任。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王卿老师注重培养学生听、说、读、写各方面的能力,以提高学生的语文素养和语文能力为己任,积极投身课改,创新教学思路,使教师和学生成为合作的伙伴,使学生在高效、轻松、自主的课堂中找到学习语文的快乐。她所任教班级的语文成绩一直在全区名列前茅,辅导的学生多次参加古冶区以及唐山市的读书教育活动并获奖;所授《表达要得体》获得省级优质课,被评为2006、2010、2020年局级先进教学工作者、2011年中考先进个人。

在王老师的班上有一个男孩,长期跟随爷爷奶奶生活,行为习惯非常不好,作为班主任,她深深懂得:爱与责任是教育的灵魂,师爱是师德的核心。经过王老师的引导、教育使他懂得,无论如何不能自暴自弃,人,最可贵的品质是不断向上,追求进步。2020年5月,这名男生拾到一万元现金物归原主。古冶电视台对此事进行了相关报道,这名男生被评为古冶区“新时代好少年”。 2003、2011、2018、2021年王老师所带班级被评为区级优秀班集体,她本人也被评为区级优秀班主任,2007、2008、2009、2016、2018、2019年她都被评为区级德育先进工作者。

2022年9月,送走毕业班,王卿老师又迎来了新的一届七年级学生,因学校工作的需要,除了担任班主任工作之外,她还负责年级的全面工作。这对于已到知天命之年的人来说,简直就是无法承受之重,但是面对领导信任的目光,考虑到新的七年级青年教师人数多,没有班主任经验的新班主任多的艰难状况,她不顾自己常年居高不下的血压,毅然决然地担起了重任。2022年她被区委、区政府评为“古冶区优秀教师”。

一方书桌,三尺讲台;一生光阴,四季流转。她将一如既往,用执着的精神,守护圣洁的事业,坚守初心,在教育之途中踽步踏歌!

梦回长安8445,赞41

赵各庄第三小学李艳娟

校长评价:李艳娟老师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乐于奉献。在三十二年的从教生涯里始终不忘初心,把工作放在第一位。学校安排的各项工作都完成得非常出色,能够发扬传帮带的精神,给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

家长评价:作为家长,我倍感欣慰,感恩遇见李老师。这样负责任的老师,无论在生活上、学习上,李老师对待孩子都是任劳任怨,将所有的爱心、耐心给予孩子,在各项活动中,李老师也是不辞辛苦的指导孩子,让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把孩子交给李老师很放心。

学生评价:李老师讲课很有趣,经常和我们谈心,能够看透我们心里想什么,在活动中能为我们出谋划策,我们都很喜欢她。

李艳娟老师,1991年从河北昌黎师范学校毕业后就扎根农村,在古冶区赵各庄第三小学班主任岗位上一干就是32年。

32载说起来弹指一挥间,15届,600多名学生,都在李老师的呵护下成人成才,仿佛就在转眼间。32载做起来却是岁月绵长一拨又一拨,一届又一届,李老师始终用无私的爱去教育每一个孩子,把最温暖的教育给予每一名学生。为孩子掏钱买文具,把自己的早餐分给学生,放学后为孩子补课,主动送没人接送的学生到家中……当然,自掏腰包买小奖状,亲手制作小礼物,送给表现出色的学生更是常有的事情。她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每一个孩子的一举一动时刻牵动着她的心。学生进步时,她会开怀大笑;学生退步时,她会寝食难安。哪怕孩子基础再差、脑筋再笨,她从未想过放弃,甚至家长都已撒手不管,她依然一个都舍不得落下。

32年初心不变,32载奉献如初,李老师的坚守与奉献获得了领导、老师、学生、家长的高度认可。3次被评为古冶区优秀教师,5次获得古冶区优秀班主任称号,6次获区嘉奖,多次在古冶区优质课、示范课评比中获一、二等奖,辅导学生参加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征文比赛,多次获得省、市、区奖励。清华大学、华东师范、苏州大学,诸多985、211高校中都曾有过李老师的学生。

这就是李老师,一名扎根农村,却拥有情怀与担当的普普通通的小学教师。这就是李老师,坚守初心,把平凡的事做到极致的优秀教师。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