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师德榜样在身边”优秀教师先进事迹展播(二)

发布时间:2023-09-07

写在前面:实施榜样引领,开展“典型赋能”活动,古冶区教育局紧密结合“师德榜样在身边”优秀教师事迹遴选活动,强化精神引领,在榜样的宣传上扩点增面。在教师节来临之际,以“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为主题,特意组织一批优秀教师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希望全区广大教师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常怀教育初心、勤修敬业之德,不辱教师使命,为古冶教育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第二期主题:园丁春意浓,日日沐我心!

有喜有忧,随生变化而心悸;有笑有泪,随生进步而舞动;有花有果,随生成长而欣喜。世界上再没有哪个职业像班主任这样如藤附树,看似主动实则被动的接受孩子的一切。需要爱心,需要理解,需要宽容,甚至人类一切优点都必须具备,看似光环缠身,实则艰难无比!班主任需要一种心态,但求耕耘,不计收获,甘于寂寞,我心光明!

古冶区唐家庄第一小学李艳丽

领导推荐词:多年来,她在思想政治、教学科研和班级管理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成为我校教学中的骨干力量。作为班主任,她所带的班级稳定,纪律良好,学生心智健全,成绩优秀,她本人也多次考核为优秀,获得各种荣誉称号。

家长评价:李艳丽老师是一位严格要求孩子的好老师。她以身作则,耐心教育孩子,让学生养成良好的习惯。她注重孩子们的全面发展,不仅注重学习成绩,还注重培养孩子们的品德和兴趣。她的一言一行都体现了对孩子的关心和爱护,是一位优秀的班主任老师。

学生评价:李老师是一位对工作尽职尽责,对学生有爱心的好老师,每天早来晚走,公平对待每一位学生,严格要求学生,我们既喜欢她,又敬重她。

李艳丽,女,44岁,1998.8入职,任教25年,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从担任班主任第一天开始,她兢兢业业,把自己大部分时间和精力放在班级和学生上面,甚至不惜牺牲自己大量业余时间。古人云:“其身正,不令则从。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在管理班级、教育学生的过程中,她始终坚持这一原则,要求学生做到的,她首先做到;反对学生做的,她也坚决不做。经过多年的言传身教,她班学生基本做到令行禁止,班级风气正,同学关系融洽。由于她处理班级事务坚持“对事不对人”,从不歧视任何一个学生,因此学生和她关系非常融洽,班级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突出成绩。2004、2006、2007获古冶区优秀教师,2015、2016、2018、2019年古冶区优秀班主任,连续十年考核为优秀,优质课、说课、教案、教学设计、教具课件制作等多次获市区级奖励;辅导学生科技创新大赛、征文、作文大赛,科幻画等比赛多次获全国、唐山市、古冶区奖项。

唐山市第十九中学翟焕玉

学校评价:“萤火微光,愿为其芒”。她默默无闻的躬耕杏坛二十余载,凭着自己的满腔热忱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培育桃李满园芬芳。用自己的萤萤之火,为渴望求知的孩子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带领他们寻求光明,筑梦启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最终驶向成功的彼岸!

学生评价:翟老师学识渊博,口语非常棒,英语课堂积极活跃,激发了我们无限的兴趣。You are the best English teacherin the world.

家长评价:翟老师是一位治学严谨、认真负责的班主任。关爱每一个同学,既教书又育人,是孩子们的良师益友。

著名教师魏书生曾写道: 班级像一座长长的桥,通过它,人们跨向理想的彼岸;班级像一条很长的船,乘着它,人们越过江河湖海,奔向可以施展自己才能的高山、平原、乡村,城镇。班主任就是一艘大船的舵手,掌握着航行的方向。而她深知这舵手责任的重大,承载着多少个孩子的前途和命运。

在班级管理中,除了培养班干部,她会把很多小事都分配给不同的学生去做。如班级日志、值周自习课、管理班费、购买物品等等。正是有了她大胆的放手,才让学生真正参与了自我管理,调动了他们的工作热情,成为了班级的主人,从他律走向自律。同时她非常注重发挥榜样的影响力量,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由点及面,逐步纠正学生不良的习惯。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实现的,需要耐心,更需要班主任倾注精力和心血。她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着无限的潜力和可能性,只要有人愿意引导他们并给予支持和鼓励,他们一定能够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同时。她非常擅长组织学生小组活动,通过讨论自主解决难题,必要时教师点拨,学生的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得到提升。2022年她带的毕业班,有1人考入唐一,8人考入唐二,4人升入开一,3人升入开二。而初一入学时,年级前40名只有3人。初中学习中,她狠抓学生两点:一是原著阅读,二是良好习惯的养成。在本学期结束的期末考试中,她任教的班级张博雅同学取得了区并列区第一名的总成绩。

作为教育者,她基于教学中的真实问题,讨论分享,集思广益,着眼未来:作为班主任,她愿以心换心,以情动人,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领路人。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