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记青年岗位能手(一)——统计局张新宇、林西街道吴雨航

发布时间:2023-12-14

今年“”期间,古冶团区委评选表彰了一批在推动古冶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的青年集体及个人代表。

即日起,我们将分期展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请跟随团团一起追随榜样的脚步,感受榜样的力量吧!


青年岗位能手

 统计局  张新宇 

图片

张新宇,女,1988年5月生人,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古冶区统计局科员。

张新宇同志参加工作已有十三年,先后负责过该局的工资统计、科技与研发统计、文化产业统计、劳动力调查等工作,现在负责贸易专业统计以及该局的宣传工作。十多年来,她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职责,始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凭着对统计事业的满腔热忱,踏踏实实、兢兢业业,以强烈的敬业精神和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在本职岗位上开拓出了一片自己的新天地,为该区统计事业的发展倾注了满腔热血。

张新宇同志在思想上始终做到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责任。思想上要求进步,始终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长期不断的理论学习她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能够正确的认识自己,正确的对待他人,正确对待事业。

贸易统计工作是履行统计服务职能的一项基础的、操作性强的工作,整天面对的就是一堆阿拉伯数字,业务的性质要求从业人员踏实、认真、严谨。对所负责的贸易统计分类清楚明确,对所操作的统计联网直报平台系统能熟练掌握。不仅要准确完整及时地接收、审核、报送各项统计报表,及时为领导进行宏观监测提供统计数据,还要完成上级布置的各项临时性统计核查工作,但她从不叫苦叫累,总是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的完成各项工作。对我区“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总额”这一重要指标的核算工作做到准确无误,一丝不苟,为各级部门、领导更好的提供服务。她总是以谦虚谨慎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尽其所能去帮助他人,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张新宇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无论在任何岗位,她都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负责贸易统计和宣传两项工作,工作中加班加点是常事,特别是每逢月初、季度、年末及节假日遇到报表日,她从不推诿计较,加班加点完成工作。作为一名青年人,光有吃苦精神还远远不够,还要具备干好工作的过硬本领,要像实践学习,向他人学习,坚持学中干,干中学,遇到不懂的问题和领导请教、和市局请教。在工作之余学习省市下发的培训课件和制度手册,为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工作制度和劳动纪律,因为她深知自己工作岗位的重要性,容不得半点松懈和疏忽大意。多年来,她始终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从未因家事影响工作。生活中的她思想觉悟高,心肠热,乐于助人,并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有意义的活动。

相信在未来充满挑战的道路上,她会再接再厉,以求真务实、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工作精神,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树立青年党员的光辉形象,为我区统计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图片

 林西街道  吴雨航 

图片

吴雨航,女,1995年7月生人,汉族,大学专科学历,群众,现任林西街道白马山社区社区委员。

吴雨航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把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建工作者,她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最质朴的情感,扎实的作风,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积极配合社区计生专干开展防疫宣传、排查登记、全民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疫情报表等相关工作,因疫情紧张,导致部分外来人员需要居家隔离,不能随意外出就医用药、购买物资。在居民遇到此类情况需要她的帮助时,她及时帮助封控区居民解决各种生活所需,从清晨到深夜,为封控区居民送外卖、送快递、送药品等,以实际行动为打赢抗击疫情保卫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去年,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工作开始,她积极协助社区负责民政工作的同事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组材料,录入系统,并在录入现场为退伍军人再次进行信息确认,确保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过程中不落一人、不漏一项,减少退役军人“多回跑、来回跑”的繁琐程序,让退役军人及家属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心和关怀,切实打通为退役军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今年,创建文明城活动开始,她积极投身于创城行动中,平时看似柔弱的她,在创城的关键时刻,成了一名“女汉子”,做起事情来跟男人一样风风火火。因辖区内部分小区为老旧小区,环境问题比较突出。在清理过程中遇到杂乱堆物、私搭乱建等棘手问题时,她总是会说一句“我来”,帮忙清理居民私自搭建的围栏,搬运陈年堆物,到了周末,她更是放弃了休息的时间,顾不上家、顾不上孩子,全力以赴参与创城活动中来。作为一名社区工作者,她始终以自己热忱的态度和耐心,尽己所能,服务社会,服务大众,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她的青春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