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记青年岗位能手(二)——政协办吕卓、公安分局樊越超

发布时间:2023-05-10

今年“”期间,古冶团区委评选表彰了一批在推动古冶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的青年集体及个人代表。

即日起,我们将分期展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请跟随团团一起追随榜样的脚步,感受榜样的力量吧!




青年岗位能手

图片

 政协办  吕卓 

吕卓,男,1989年4月生人,汉族,大学本科学历,群众,现任古冶区政协办公室科员。

该同志在政协办工作以来,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工作踏实,方法灵活,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结合政协工作内容及特点,圆满完成了各项为领导及群众的服务工作。坚持做有心人,以“眼勤、嘴勤、手勤、腿勤”为抓手,对所接来文来电,第一时间向领导汇报,确保领导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对所承担的收发文工作,严格履行登记、拟办、传阅、交办等程序;对所负责的档案工作,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档案的实际利用效果,严谨负责地完成了档案归档各项工作。

照领导工作安排,与单位分管领导组成了习家套乡于家套村农村问题厕所摸排整改工作小组。本着“小厕所、大民生”理念,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农户厕所问题,深入一线,摸排核查,保质保量完成了领导交派的工作任务,得到了村委及村民的认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区委组织部要求,吕卓同志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下沉一线,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各项防疫工作。该同志下沉的社区共有居民2800余户、6500余人,防疫难度可想而知。工作期间,该同志身穿防护服,为排查人员送去防疫物资,为居家隔离的确诊家庭解决生活实际困难,在防疫工作中彰显了青春本色,传递了抗疫力量,保障了群众健康。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期待吕卓同志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不断求索,力争上游,将新时代古冶青年勇于创新的精神和锐意进取的担当发挥到极致,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古冶场景”贡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

图片

 公安分局  樊越超 

图片

樊越超,男,1988年10月生人,满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古冶分局法制大队三级警长。

自2015年任职法制大队以来,樊越超同志在法制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耐住了工作的寂寞,在平凡的岗位上获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作为案件审核部门的一员,樊越超同志认真对待每一起案件,审核案件时除了通览案件材料,更是主动的联系办案民警,深入了解案件当事人的情况,认真查阅相关法律和司法解释,确保每一起案件合法合理。用他的话来说,法制大队相当于工厂的质监部门,作为法制大队的一员就是要确保案件这种特殊的产品质量过硬。

他充分的利用自己公职律师的身份,代理分局被诉被复议案件,每年代理案件20余起,在法庭之上勇于发言,为分局和办案民警仗义执言,保障了分局及民警的执法权益。同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市局以及分局义务审核民事合同,作市局和分局的法律顾问,每年审核民事合同20余份,标的额达300余万元。

法制的日常工作中有相当多的精力用来解答办案民警在执法中遇见的个性问题,樊越超同志认真接待同事们的咨询,不厌其烦的进行细致的解释。遇有自己也不懂的难题,他总是认真查找书本,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就是在这反反复复的学习中,提高了自己的业务水平,解答了同事们的疑惑。他有一个笔记本,专门记载同志们提出的问题,对那些具有普遍性的执法突出问题,他利用培训会、座谈会的形式面对面的向民警进行讲解,使民警们在办案中尽量少的走弯路。

在未来的前进道路上,相信他会再接再厉,不断创新,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为我区的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为我区的广大青年同志树立良好形象。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