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记青年岗位能手(三)——三友李建彬、黑猫刘达

发布时间:2023-05-11

今年“”期间,古冶团区委评选表彰了一批在推动古冶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的青年集体及个人代表。

即日起,我们将分期展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请跟随团团一起追随榜样的脚步,感受榜样的力量吧!





青年岗位能手

 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  李建彬 

李建彬,男,1989年10月生人,汉族,现任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机械管理员。

图片

为一名企业职工,他始终以扎实稳健、突破创新为工作理念,严于律己,从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事迹,本着爱岗敬业的原则默默奉献,争先创优,勤恳务实。自2020年起李建彬同志开始负责烧成车间的机械设备管理工作。他转变以往的工作方式,主动预防设备停机,发现隐患及时处理,避免小的隐患造成重大的事故。在出现设备损坏时及时抢修,分析设备损坏原因、积累经验,为下步管理工作做好铺垫。主动向有经验的同事请教学习,对生产过程中的信息整理收集,转化为资料以备所需;业余时间翻看专业书籍和网站,掌握先进专业技术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作中,他严格把控备件验收的程序,在检修工作中严控质量关,注重中间环节的验收,严格落实公司规定,切实做好“一岗双责”,在保证本职工作的完成情况下,做好安全环保方面职责。在确保机械设备稳定运行时还组织完成多项技改、科研项目,其中较为突出的有:1、组织空气悬浮风机改造项目,将烧成工序原有5台罗茨风机改为空气悬浮风机,每台风机节省电量20%左右,同时降低现场噪声环境;2、组织二线窑头输煤管道降阻改造项目,通过优化输煤管道位置,输煤管道可减少3处转弯,同时降低风机运行功率3KW/h;3、组织回转窑托轮瓦外置式密封研发项目,通过改造密封结构,有效解决设备旋转部位存在的漏油迹象,每年可节省润滑油费用3.5万元,同时提升环境卫生;4、冷却水过滤及提效冷却装置,该装置具有过滤和反冲洗的功能,解决了设备因循环水管路污垢过多堵塞冷却器造成设备高温停机,影响设备正常生产运行等问题;本着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的思想理念,通过对现场设备认真分析、判断、研究,改造,获得了较好成绩,为企业实现节能降耗助力。

有付出就会有收获,李建彬说,在未来的道路上,他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坚定地步伐向前迈进,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唐山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  刘达 

图片

刘达,男,1991年9月生人,汉族,现任唐山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财管科物价管理员。

刘达同志从2012年6月进入唐山黑猫工作至今已十年时间,工作中勤奋学习,吃苦耐劳,同时掌握多种岗位技能,主动承担各项任务,积极处理事务,为公司生产发展做出突出贡献。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他认真学习党的先进理论思想,努力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积极参加党建、团建等公司组织的各项活动,为公司党建、团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三次疫情,刘达同志以厂为家,并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为大家分发防疫物资,定期对办公楼办公区楼道及办公室进行消毒工作,服务大家。

刘达同志拥有超强的理解能力及对数据的敏锐力,短短几年从一线员工提拔为财务资产管理科物价管理员,平时主要负责公司采购物资的核价、物资入库价格的审核、废旧物资销售核价等工作,每月及时准确地审核及下达各科室的奖金数额,跟踪每个管理考核制度的运行情况,每年年初会对考核力度不够、考核不切实际、考核力度太大的管理制度及时提出修改意见,领导过会决定后下发文件。

作为一名成本管理员,工作充实而又充满挑战,为公司领导及生产部门及时提供生产经营数据,并准确分析重要指标及利润变动情况,为合理安排生产提供准确数据支撑;而作为物价管理员,更是廉洁自律,公平公正,本着选择节约成本、品质优的原则严格把控每一样采购物品的价格,严格执行定价流程,2022年节约采购成本近60万元,为公司的成本控制作出积极贡献,在岗位上展现了青年职工的风采。

刘达同志一直用实际行动书写美好青春,发扬新青年的青春力量,2019年11月16日积极参加“为四川阿坝贫困地区寄宿孩子捐赠衣物”爱心活动;2020年、2021年分别为河南、山西等受灾地区捐款;2022年走到社区清理卫生环境积极加入自愿者行列,服务社区;2023年走进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等等,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发扬了一名青年干部的奉献、友爱的精神,真正用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相信刘达同志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定能创造出更多属于他的辉煌,成就美好的人生。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