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记十佳青年青年建功岗(一)——唐山市第十七中学九年级教师组

发布时间:2023-05-17


今年“”期间,古冶团区委评选表彰了一批在推动古冶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的青年集体及个人代表。

即日起,我们将分期展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请跟随团团一起追随榜样的脚步,感受榜样的力量吧!





十佳青年建功岗

 唐山市第十七中学九年级教师组 

图片

唐山市第十七中学是一所市级名校,办学规模大,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备,教学成绩突出。九年级教师组是该校青年教师最多的年级组,他们虽然年轻,但他们勇挑重担,身兼数职,不怕辛苦。在区委、区政府和教育局的支持关怀下,该校始终秉持“爱为起始,尊为基础,美为取向”的“三为”人文教育理念,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充分挖掘学生潜能,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全面发展。


2022年在受新冠疫情的影响下,空中课堂逐渐成为当时教学的必须。面对中考,线上学习无疑给教学增添了难度,但九年级组老师排除线上教学的困难,开班会、打电话沟通,逐个了解学生的实际需求,从总体设计,统筹兼顾,加强了空中课堂建设,实施了“四三二一”策略。即“学校+处室+年级组、学科组、备课组+教师”的四级管理;“整体组织、年级负责、教师合作”的三维驱动;“学科教师在班级群进行指导+年级主任在年级群跟进指导”的双线指导、“依托信息组的网络技术保障线”的一线贯穿。努力探索一条“预习+网授+反馈”的全流程的空中课堂模式。


除了不断探索和提升,班主任老师们自愿加班加点陪伴学生学习,直到夜里十一二点,有问题在线上马上交流解答,使学生问题不积压,难题不过夜。师生齐努力,备战中考,减少疫情给学生带来的影响。任课教师每天除了上课外,还要在课堂、作业中发现学生的问题,无论多晚都会及时打电话沟通解决。一切为了学生的敬业精神,使家长更放心,社会更认可。


2022年中考,唐山市第十七中学不负众望,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可喜可贺!目前中考临近,该校初三全体师生正在积极备考,教师不怕辛苦,立足课堂,狠抓基础,培优补漏;学生全力以赴,目标明确,踏实刻苦,相信在他们的共同努力之下,定能决胜中考、捷报频传。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