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记十佳青年青年建功岗(二)—— 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中控室

发布时间:2023-05-18

今年“”期间,古冶团区委评选表彰了一批在推动古冶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的青年集体及个人代表。

即日起,我们将分期展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请跟随团团一起追随榜样的脚步,感受榜样的力量吧!




十佳青年建功岗


 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中控室  

图片

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中控室现有干部职工22人,其中35周岁以下青年人数12人。

中控室是水泥生产的“神经中枢”,负责整个水泥生产系统的操作和控制工作,也是信息传递的“交通枢纽”,负责生产现场的巡检指导工作,因此,中控室在保证水泥企业正常运转中的作用不言而喻。同时,三友司中控室在保障水泥技术创新、安全环保生产、资源优化整合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精益生产,细化生产指标中控室操作员们充分利用能管系统,及早及时发现漏洞、堵塞漏洞,通过峰谷用电考核、设备空运转考核、岗位能效对比、供风供水能耗对比,年节约成本101.4万元,实现了精细化生产管理。通过专家智能控制系统的深化应用及研究,实现脱硫剂、水泥外加剂的专家优化控制,推进能源、质量管理系统与专家系统功能有效整合。设备部共同实施水泥回转窑煤磨提产降耗技术研发项目,通过优化喷嘴环喷口型式,改善喷嘴上部风粉环境,使喷嘴上部的打旋气流减少间接提高出力,改造后煤粉细度降低10%,效果良好。

安全生产,确保安全第一。2022年,指导生产现场岗位利用秦安双控系统进行隐患排查2238次,全年查出安全隐患2238处,安全整改率100%。全员安全行为观察,共计发现问题118项。在岗期间进一步强化智能摄像头减少人工巡检频次;设备自动化报警、智能风险预判,将风险控制在降低限。近年来,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勇攀高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公司组织中控室操作员创建了“李文福青年突击队”、“李文福创新工作室”以来2022年“李文福青年突击队”、“李文福创新工作室”从生产运行实际出发,先后进行了设备研发和改造18项,技术研发和改造13项,给企业带来了专利22项、相关荣誉18项。

守望相助,危难彰显担当。2022年疫情封控期间,隔离在厂人员,中控室操作员把岗位当成战场,坚守在一线,席地作息,严格履职尽责,为保障公司的正常运转做出了积极贡献;居家办公人员,中控室操作员主动请缨,志愿服务社区,核酸采样、维护秩序,用平凡小我的束束微光,为社区居民守候着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2023年,唐山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中控室将继续团结奋进,深入开展岗位建功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前行,为确保公司高效安全生产做出积极贡献!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