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争”光荣榜】记青年岗位能手(七)——金山小学王正、行政审批局王亚

发布时间:2023-12-22

今年五四期间,古冶团区委评选表彰了一批在推动古冶区经济社会发展中,体现担当、贡献力量的青年集体及个人代表。

即日起,我们将分期展播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请跟随团团一起追随榜样的脚步,感受榜样的力量吧!


青年岗位能手

金山小学  王正 

图片

王正,男,19895月生人,汉族,本科,现任金山小学大队辅导员。

王正老师作为学校大队辅导员兼足球教师,他时刻信守当园丁培育百花,做黄牛无私奉献的誓言,坚持做人德为先,做事勤为本的工作准则,刻苦钻研,勤奋工作,在教育教学、学生品德教育、特长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王正老师始终牢记不会科研的教师不是好教师,没有科研的教学不是高质量的教学。在努力做好教学、训练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各项教研活动,撰写教育教学论文,及时记录自己的教学所得,为教学提供第一手材料。他积极参加参加国、省、市、区组织的体育、足球方面的校本培训及各项校本教研活动,并多次获得省市级优秀学员称号。多次在本市、区、校上公开课、研讨课,201420152019年获得唐山市体育学科教学技能比赛一等奖,20132017年获得唐山市体育学科教学技能比赛二等奖,2017年唐山市体育学科优质课(农小组)二等奖,2013年唐山市体育学科教案评比优秀奖。

图片

王正老师作为学校的足球专项教练员,他克服了家庭中的困难,每天坚持早晚两次开展足球训练,每天和孩子们在一起,共同研究足球训练工作。无论寒暑,风雨中、烈日下,总能看到学生与他一同训练的身影。每当别人还在香甜的睡梦中的时候,学生已经在他的陪同下开始晨跑、热身;每当别人躲避风雪,躲进屋内享受温暖的时候,他与学生训练的脚步却始终不能停止。王正老师所带的足球队多次参加唐山市比赛,获得贺岁杯冠军、市长杯足季军、海港杯季军、足球精英赛第四名等优异成绩,为全区争得了荣誉

在担任学校大队辅导员工作中,王正老师通过多项措施加强学生行为习惯养成教育,创新少先队教育载体,取得显著的教育效果。

深化主题活动,搭建体验舞台。他根据少先队员的身心特点和生活学习环境,以争章为激励源泉,设计开展了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体验教育系列化活动,通过大、中、小队活动、少先队活动课、实践体验、技能训练等方式,开展争章活动。通过这种方式,激励了学生更加热爱自己的班集体,促进学生主体意识,更促进了学生的行为规范的养成。

20223月唐山进入疫情攻坚战以来,王正老师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唐山市团委紧缺一线防疫人员通知后,身先士卒,主动请缨,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24小时随时待命,放弃与家人共渡难关的时光,全力投入到阻击疫情一线。每天工作时间都在12小时以上,每天很早接到省防控办会议通知,他第一时间负责传达到各县市区,通知各部门参会领导,统计参会人员和数据,为每天的市防控会议做好基础工作。王正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坚守,没有一声怨言,只为那一份使命,那一份对党和人民忠诚的信仰。疫情面前,作为党员、骨干教师,彰显自己的责任担当和使命。

教育工作,是一项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相信他一定会成为一名无悔于学生的阳光体育的引航员,无愧于时代要求的红领巾带头人,让拼搏坚持的体育精神在学生的心中扎根,让星星火炬在新世纪有更加灿烂的火焰!

 

 行政审批局  王亚 

图片

王亚,男,199212月生人,汉族,本科学历,中共党员,现任古冶区行政审批局科员。

王亚同志在古冶区行政审批局负责工程建设方面、危险化学品类的审批工作。他在工作中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申请事项。在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能够结合行政审批工作实际,有效地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并不断强化业务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一是注重政治学习。理想信念坚定,积极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一系列政治理论,力求全面、准确吃透精神,政治理论素养不断提高。

二是注重业务学习。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提升业务能力。在工作过程中,将审批事项在符合法律法规的情况下精简审批流程、压缩时限,优化了营商环境。并在2019年、2021年单位考核中获得了优秀。

三是发挥店小二精神。踏入工作岗位后,一直对自己严格要求,努力完成单位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工作上,努力钻研工作方法,全身心地办好每一件业务。把企业、群众看做客人,用热情周到的服务、有求必应的态度、勤勉踏实的作风,随叫随到,办就办好,让客人们开心的来、开心的走。在办理业务中经常牺牲休息时间为企业进行延迟服务,快捷、高效、迅速的为企业办理了相关证件,获得了企业的高度好评。例:中石化古冶加油站在证照延期过程中,由于企业办理人员为新接手人员,对延期业务和申请材料不熟悉,对其进行一对一指导,在法定30个工作日办理情况下5个工作日办理完成,为企业提供了便利获得了企业的高度好评。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王亚同志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面貌,勇毅前行、砥砺奋进、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时刻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的作用,始终以服务好群众为己任,助力古冶区营商环境。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