朔州应县“六个一”坚决反对铺张浪费

发布时间:2013-03-20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文明网

    “往年的收入高峰,今年却遇到了寒流,大型聚餐活动全部取消了。”朔州市应县秦园酒店王经理说。连日来,应县在两节前大力开展“六个一”活动,坚决反对铺张浪费,树立节俭新风。

  该县专门召开了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动员大会,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转变观念,树立勤俭为民的理念。营造一种勤俭节约的氛围,该县从细节做起、从领导做起,通过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的细微之处,营造一种“人人节约”的氛围。举办一次主题演讲比赛,以县纪委牵头,组织、宣传、教育等部门协办,开展“节约光荣,浪费可耻”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全县共有264个机关事业单位、1062人参加。签订一份承诺书,该县纪委组织乡镇、机关事业单位“一把手”人人签订《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此书被列入应县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项目,如果目标达不到,除了扣分,还要问责。组建一支志愿者监督队伍,这支队伍由24名志愿者组成,广泛开展明察暗访活动。截至目前,志愿者向县纪委提出建议9件、有价值的举报投诉3件。开展一次节前大检查。近日,该县纪检监察、审计、财政、工商、税务、物价、电视台七部门组成联合督查组,深入各单位对勤俭文明过“两节”进行督导,尤其对春节期间将举办的各种活动进行认真梳理,按照“能简则简、能并则并、能取消则取消”原则,提出整改建议15条,对迎春座谈会、联谊会、文艺演出等活动建议合并了7家,缩减费用2万多元。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