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打造全国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示范样板区

发布时间:2013-06-07  作者:未知  来源:古冶区政府公众信息网
分享到  

古冶区借力大讨论活动,努力打造全国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示范样板区。

抢抓一个机遇。47,古冶区获批为全国首批实施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工程的5个试点地区之一,该区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掀起新一轮转型发展高潮,积极与国家、省发改等部门对接,确保该区《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项目实施方案》顺利通过审批,并做好各重点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通过国家发改委审批后迅速开工一批项目,借助政策优势,强力推进古冶转型发展。

搭建四个平台。搭建科技研发平台,把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加强与科研院校、高等院校的联系合作,提高企业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搭建招商平台,充分发挥大市场商户以商招商作用,积极动员浙江永康等地加工企业来古冶办厂置业,形成产加销“一条龙”;搭建产业发展平台,加快工业聚集区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改造建设,提升两个省级工业园区——产业聚集区和循环经济园区的服务功能;搭建文化创业平台,围绕幸福广场、七彩虹游乐园、银湖等设施,打造金山文化创意产业带,进一步提升三产发展水平。

力争四个突破。各分包区领导和责任单位主动深入项目一线,积极帮助项目单位做好相关手续办理工作,力争在项目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围绕本区工业主导产品的下游客户开展有针对性地的招商活动,力争在招商引资上实现新突破;加快制定钢铁、煤化工、水泥、电力四大传统产业发展规划,加大产品结构调整力度,力争在传统产业升级上实现新突破;用足用好国家独立工矿区有关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支持政策,力争在城市建设上实现新突破,努力打造全国独立工矿区改造搬迁示范样板区。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