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古冶区幸福广场剪影

发布时间:2013-09-18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到  

    傍晚,华灯初上,古冶永盛路两侧的景观灯和七彩虹游乐园、幸福广场的各色灯火连成一片,灿若星河。此时,如织的人流顺着永盛路、胜利道、永安道汇集而来,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来到幸福广场,休憩漫步、尽情欢娱。

  幸福广场是一座占地4.6万平方米的音乐喷泉广场。它南北长290米,东西宽156米,由观礼台、喷泉表演区、观赏休闲区三大部分组成,位于古冶区金山新城核心区域。它北接胜利道,东临永盛路,西南两侧与森林公园相连接,远远望去,幸福广场就在森林公园林浪花海的怀抱中。

  晚上8点,随着音乐响起,喷泉随即开放,一万余平方米的喷泉观演水面尽情舒展水的多彩魅力,恢宏的长方形超大旱喷区舞动近万人的戏水狂欢,大型无边际水池与叠瀑在千余盏LED灯的映照下显得气势恢宏。顽皮的孩子们冲进雨瀑中尽情嬉戏,数不清的观赏者拿出手机、相机拍下这精彩的瞬间。喷泉表演过后,整个广场氤氲着清凉的水汽,此时,舞者舞步轻盈,歌者歌声嘹亮……

  幸福广场北门,有一块坐南朝北的巨大石碑,上面用金文书写着“古冶幸福广场”6个浑厚灵动的大字。作者就是古冶这块热土孕育出的著名书法篆刻家吴惠臣。古冶是文化底蕴深厚,名人辈出的地方——鲜卑仲吉、古坤、李蒸、岳美中、张广厚、节振国、侯占有……这些响亮的名字至今仍震撼着人们的心灵。

  盛夏的夜晚,幸福广场更多了一分闲适的味道。远处,通体透明的金山福塔正熠熠生辉,月上梢头,游乐场上人们的欢呼声依旧未减。新城、新景、新气象,古冶人以愚公的气魄和干劲换来了今天的好日子。幸福是什么?是秧歌队老人手中舞动的扇子,是孩子们此起彼伏的稚嫩歌声,更是古冶人从不停歇的追梦脚步……

  一座休闲广场,在古冶人心目中有着一种别样的感动。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