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红红火火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3-02-21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春节期间,古冶区以"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主题,围绕"文化拜年、亲情关爱、美化环境"三项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开展"送祝福、送温暖、送平安"系列志愿活动,让全区群众欢欢喜喜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

  一、"会精品、送祝福"基层巡演共联欢。该区组织全区性"迎新春、送祝福"书画、摄影作品展等文化活动,突出"展古冶风采,看金山巨变"这一主题,面向全区广大书法、摄影爱好者征集作品,并遴选出200余幅优秀作品在区文图两馆进行布展,在春节长假期间免费对公众开放,让全区群众切实感受古冶转型发展的巨大变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同时,该区组织80多名文艺、体育骨干组成10支志愿者队伍,精心编排优秀文艺节目和健身舞蹈,深入社区村居,广泛开展"送欢乐、送健康下基层"活动,义务为群众进行文化巡演,指导开展健身活动。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本地文艺骨干和积极分子作用,组织开展唱大戏、扭秧歌、观花灯等富有乡土特色的文艺演出活动,进一步丰富广大城乡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截止目前,全区文艺工作志愿者先后进行文艺演出30多场,为全区百姓送去了一道新年文化大餐。

  二、"献爱心、送温暖"关心互助促和谐。春节期间,该区组织20余家"三下乡"成员单位及市、区书画家在大庄坨乡大集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书画家迎春联谊会"活动,向群众宣传科技、卫生、法律等知识,开展农业技术咨询、法律服务、卫生义诊等活动,书画家现场挥毫,为群众送春联200多幅。开展"为民解忧 奉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成314名医疗、家政、法律、党员、青年等各类志愿者队伍,以结对帮扶、分片包干等形式,走访慰问全区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困难职工、留守儿童、留守农民工共计2700余人次,为他们提供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精神关怀和情感陪护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特别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了帮扶慰问,切实解决了他们生活中的各种实际困难。

  三、"美环境、送平安"快乐祥和度新年。结合冬季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该区在春节期间开展"美丽家园你我共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深入城区主次干道和社区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按照"属地管理,协调联动"的要求,各街道办事处和文明单位组织志愿者对辖属和分包区域内的白色垃圾、卫生死角死面、小广告等进行全面清理。京华街道办事处发挥"义工服务队"积极作用,800余名志愿者分成15个小队,走上街道、进入社区,担任保洁员、卫生监督员和治安巡防员,清理燃放烟花爆竹后的残屑和废弃物,加强社区治安巡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了辖区居住环境干净整洁,完善了群防群治网络。全区各类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商场、超市、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材料,劝阻不文明行为,维护行车秩序,引导大家自觉维护城区环境,践行文明行为,营造了优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