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两节”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时间:2012-02-13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古冶区以基层文艺巡演为重点,公益品牌服务为基础,传播文明理念为依托,在两节期间精心组织开展多项主题活动,让全区人民尽享精神大餐

一、汇精品、度佳节基层文艺巡演贴近百姓

该区组织古冶今宵月更明古冶欢歌古冶颂等多场全区大型主题文化活动,充分展示在新型工业化基地和资源型城市转型示范城区建设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唱响三年进中游,五年争先进的主旋律。同时,今年,该区在基层文化巡演的形式、内容、范围和活动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新的探索和尝试,通过整合文艺资源,成立了由80名文艺骨干组成的区级慰问演出团,将近年来在各级各类活动中获奖的优秀节目精心编排,深入农村、社区进行巡回演出。针对城建项目多,外来务工人员异地过年的实际情况,开展古冶因你而美丽——送文化进工地文艺演出活动,为外来务工人员演出内容健康、艺术精湛、催人奋进的专场文艺节目。针对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组织10支文艺小分队,分赴社区、村庄和敬老院,开展温暖空巢关爱留守文艺演出活动。同时,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本地文艺骨干和积极分子优势,将唱大戏、扭秧歌、观花灯等富有乡土特色的文艺演出融入到元宵花卉展演活动之中,进一步丰富广大城乡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

二、送温暖、入村居,公益品牌服务普惠大众

两节期间,该区组织20余家三下乡成员单位及市、区书画家在无水庄大集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书画家迎春联谊会活动,向群众宣传科技、卫生、法律等知识,开展农业科技咨询、法律服务、卫生义诊等活动,并由书画家现场为群众送春联。深入乡村,开展文化兴村银幕挂农家农家书屋我的家科普大篷车卫生支农等小型专项化文化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养。结合真情暖万家活动,走访慰问全区孤寡老人、残疾人、低保户、困难职工、留守儿童、老战士、军烈属共计5300余人次,特别对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切实解决生活中的各种实际困难。 开展为民解忧 奉献爱心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组成324名医疗、家政、法律、党员、青年等各类志愿者,以结对帮扶、分片包干等形式,为全区孤寡老人、残疾低保等弱势群体提供家政服务、医疗保健、精神关怀和情感陪护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 

三、重创新、拓载体,先进文明理念引领风尚

该区在古冶文明网设置网上拜大年活动专题,组织全区各单位参与贺卡传真情网上拜年和我的龙年春节博文征集活动,通过网络发送电子贺卡,传递问候,撰写和提供反映我区经济文化发展的文章,刊载优秀作品。依托移动、联通、电信等网络短信平台,开设古冶大课堂,分设时政要闻、文明播报、经典国学、身边好人等版块,向全区党员干部免费发布,进一步创新活动载体,丰富了学习内容。同时,在区电视台《文明·新风》栏目,播报《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等节目,及时报道全区两节期间的各种活动开展情况,多层面、多角度地宣传文明过节、安全过节知识,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古冶今宵月更明”唐山明星演艺公司专场演出 

古冶街道与辖属残、孤老人一同吃团圆饭

街道干部慰问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

街道慰问道德模范马凤楼及其常年照顾的孤寡老人

社区工作人员为孤寡老人剪头

基层文艺团体活跃在城区的大街小巷

文体局组织儿童文艺小团体进行演出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