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认真组织“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

发布时间:2013-06-21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古冶区赵各庄第二小学学生诵读《少年中国说》

  为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推动未成年人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进一步丰富"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活动,古冶区教育局积极组织广大未成年人参与"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培养未成年人勤奋学习、积极向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行,培养实现"中国梦"的人生志向。

  一是高度重视,组织有序。该区文明办结合区教育局统一下发活动通知,要求各校高度重视,落实到位,组织本校未成年人按照活动时间、内容、要求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同时,要求各校以网上签名寄语活动为载体,对广大未成年人进行道德教育,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认真向道德模范、最美人物和身边好人学习,见贤思齐,自觉在家做一个好孩子,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社会做一个优秀小公民。

古冶区最美少年--聋哑学生胡肖可现场接受采访

  二是加强宣传,落到实处。全区各中小学校充分利用国旗讲话、校园广播站、校刊校报、液晶显示屏、板报专栏、宣传橱窗等形式广泛宣传,并以"六一"节庆活动为契机,结合"学习雷锋、善行唐山"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洒扫应对、认星争优、日行一善和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未成年人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把学雷锋活动落实到日常学习生活之中,积聚青春正能量,同心共筑中国梦。

  三是家校合力,增强实效。各中小学校利用微机课的时间组织学生们登录网站,留言寄语,放学回家与家长一起利用家中电脑登录网站签名寄语。截至目前,该区共发表感言寄语1000余条,网上签名2万余次。同时,各中小学校在组织学生们进行网上签名寄语后,通过校刊校报、橱窗板报、宣传栏等多种形式对学生们的精彩寄语进行展示,对于有教育意义的寄语进行点评,让更多的学生学习、感受,号召广大未成年人自觉弘扬雷锋精神,真正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四是最美评选,引向高潮。该区在庞大物贸综合学校报告厅举办了以"梦想、励志、成长"为主题的首届"古冶区最美少年颁奖典礼暨5·23艺术节汇报演出",120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会上,隆重表彰了10名"古冶区最美少年",他们砥意励志,发愤图强,品德高尚、热爱生活、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动人事迹,震撼着每一个同学的心灵。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勤学创新、尊师孝亲、友爱同学、自立自强、助人为乐、热爱劳动、勤俭节约的好少年,切实把"做美德少年"活动引向高潮。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