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期间古冶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志愿活动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发布时间:2018-05-04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为深入推进文明城区创建活动,提升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和旅游文明程度,营造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节日环境,五一期间古冶区在宾馆饭店、公园广场、出入境大厅、公交车站等公共场所开展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志愿活动。

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卫计、市场监督、住建、交通、公安等部门提前安排部署,要求宾馆饭店、公园广场、出入境大厅、公交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创建活动,自觉规范自身行为,恪尽职守职业道德,切实做到诚信服务,志愿者及时提醒劝阻群众不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旅游的引导者。各场所志愿者依托志愿服务工作站,向游玩、出行、就餐群众发放《文明出行,从我做起,争做文明旅游践行者、引导者》倡议书、文明扇,普及文明旅游知识,倡导大家重力仪、讲文明、爱护公物,将自觉遵守市民公共文明行为规范和文明旅游公约作为假期出行的行为准则。

区广播电视台播放文明出行宣传引导稿件,在社区、村居采访出行游玩群众,通过采访对话引导市民假期游玩主动礼让、保护环境、安全出行;区委宣传部利用“古冶发布”公众账号图文并茂发布文明旅游通稿。

通过此次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活动,不仅提升了市民文明旅游意识和文明素质,同时也提升了城区文明形象,进一步巩固了文明城区创建成果。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