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三大主题"开展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3-07-16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组织全区各类志愿者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志愿者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古冶区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围绕环保宣传、造林绿化、清洁家园三大主题,积极开展保护山川河流志愿服务行动,努力打造生态宜居的城区面貌。

  一是环保宣传,生态保护深入人心。该区以“美好家园,你我共建”为主题,广泛开展共建生态宜居家园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全区80多名环保志愿者深入社区、村居、公共场所,开展环保宣传志愿服务活动,运用宣传板、标语、宣传单等多种形式,普及环境保护知识,倡导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古冶环保分局安排素质过硬的环保志愿者深入学校,开展“关爱家园,青春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在唐山市第二十八中学举行了启动仪式,邀请师生和学生家长共同参加。现场通过讲解宣传挂图,发放宣传手册,趣味问答等多种形式,培育了孩子们生态文明理念,提高了学生和家长的环境保护意识,将环保宣传教育活动引向了深入。

  二是造林绿化,绿色屏障携手共建。该区以绿色家园创建活动为契机,建立爱民路、林西文化广场、荒山、矿山和东南部沙土地、沙河沿线等志愿服务义务植树基地,并以此为依托,结合生态规划建设和林木绿地认建认养,组织400余名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文明单位志愿者参与纪念林建设,开展义务植树活动,5000余株树苗落地成活,打造了新的绿色生态屏障

  三是清洁家园,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广泛开展“保护环境、清洁家园” 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各乡镇、街道及73家帮扶单位调配人力、物力,开展“集中奉献日”活动,对区内的新光路、林西道、唐林路等15条重点道路两侧环境进行综合整治,重点解决道路清扫保洁不到位、垃圾堆物乱放、小广告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投入资金近300万元,出动人力12000余人次,清运垃圾3000余吨,拆除私搭乱建500余处,清除小广告25000余处,市容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城区面貌焕然一新。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所辖各党总支、支部100多名党员开展了党员义工志愿行动,清理公交北环枢纽车场外绿化带垃圾、清洁站牌,使群众乘车环境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