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十大幸福市民——倪宝成

发布时间:2014-05-05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妙手仁心“倪一刀”

 

在古冶区,有一位从事肛肠疾病治疗工27的医生,他用一把手术刀为无数患者解除了病痛,精湛的医术使他声名远播,他被周边很多县级医院聘为坐诊专家,他就是开滦赵各庄肛肠医院的院长倪宝成。

医术精湛,为患者解除病痛

每天早晨8点,肛肠医院的楼道里就会排起长队,据那些患者说,他们都是冲着院长倪宝成来的。

“倪院长做手术真的感觉不到疼痛,我这么严重的病情,手术只用了20钟时间,上午手术,下午就可以下地活动了,难怪大家都管他叫‘倪一刀’呢!”一位来自北京的患者介绍说。

“当时,折磨的我都要死了,是倪院长救了我一条命啊!”年70的患者闫景峰眼含热泪地说。今6,闫景峰入院进行了手术治疗,手术效果相当好。一天,倪院长查房,意外地看见老闫异常痛苦地跪在地上,话都说不出来了,情况十分危急。经验丰富的倪宝成知道这是“肛塞”症状,如果不及时采取措施,患者就有生命危险。他二话不说,用手将堵塞的大便一点点抠出,老闫情况顿时好转,得救的闫景峰握住倪院长的手放声痛哭。

倪宝成说:“很多人都瞧不起肛肠专业,这份工作真是又脏又累,但肛肠疾病是对人们日常生活影响较大的一种疾病,发病率高达59.1%,每当看到患者被病痛折磨得食不能进、夜不能寝,就更坚定了我做好肛肠专业的决心!”

潜心钻研,获得国家专利

1986年到1989,倪宝成走出去拜师学艺,他遍访专家名医,先后向辽宁中医院的田振国老师、北京中医院的王笳林教授、上海曙光医院的张永生院长等国内名医学习。学成归来后,他在三家医院方剂的基础上,不断研发创新。经过四年的潜心研究,研制出了治疗肛肠疾病的特效药——倪氏消痔膏和倪氏消痔栓,目前,两种药物已报国家专利局申请专利。他的20余篇临床论文先后在国内各类刊物发表,他的医疗业绩已载入《名医词典》、《中国当代中西名医大词典》、《中国特色医疗新技术》等十余部书目当中。2000年,他被当代中国名医特医选编工作委员会授予“世纪名医”称号;2001年,他又被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老年保健专业委员会授予“特色名医”称号。

妙手仁心、爱心助学,为社会播洒爱心

和倪宝成的医术齐名的,就是他的仁爱之心。对于家庭贫困的患者,他总是想方设法为他们减免一些费用。

“因为我没有医保,倪院长考虑到我的经济情况,就为我减免了1000元的治疗费,倪院长一点架子都没有,和我们就像老朋友。”正在接受治疗的患者赵磊坦言

今年5月的一天,一个患有肛肠疾病的女孩在母亲的陪同下找到倪宝成,当倪院长让她们办理住院手续时,那位母亲失声痛哭。原来,这个正在上高中的女孩家庭特别贫困,父亲刚刚肝癌去世,母亲是肾病综合症,实在没有钱治病。倪院长见状,立刻决定免除女孩的全部治疗费用,为处在困境中的母女解了燃眉之急。

20063,他通过报社资助了一名“春蕾女童”,至今,他已累计资助那位贫困女童近万元。今年,他又开始资助赵三小的一个贫困生,每学期资助孩子1500元,一直到高中毕业。说起爱心助学的事,倪宝成说:“多年前,我就有一个愿望,尽我最大努力去帮助那些陷入困境中的孩子们。”

“神奇一刀病情全消,妙手回春再世华佗”、“良医有情解病,神术无声除疾”……一面面锦旗、一封封感谢信正是对倪宝成医术医德的无声赞誉。现在,快要退休的倪宝成仍心怀梦想:把肛肠医院打造成京津冀地区的响亮品牌,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痛苦,资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帮有梦的孩子们圆梦!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