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十大幸福市民——田凤云

发布时间:2014-05-05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传递社会正能量   谱写公益新篇章 

 

田凤云,59岁,唐家庄街道新华楼社区居民。多年来,她一直心系公益事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出一曲爱无止境的奉献之歌,她用无声的爱传递着无比温暖的正能量。

心系贫困孩子亲手织毛衣

20127月,田凤云在电视上了解到贫困地区孩子们的生活状况后,顿生怜悯之情,一直惦念着这些可怜的孩子。思来想去,田凤云萌生了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织毛衣,让他们温暖过冬的想法。说干就干,田凤云拿出自己积攒下的600元钱,购买了50各种颜色的毛线。由于是为孩子们织毛衣,她特意借来了许多关于编织儿童毛衣的书籍,设计孩子们喜欢的针织图案。她将所有能够挤出的时间都用来赶织毛衣,眼睛累了就揉一揉,手指肿了就用胶带缠上,足足忙碌了90多天,终于织好了30件毛衣毛裤。

60岁的人了,什么也不图,愿意以自己的微薄之力让这些可怜的孩子们过一个温暖的冬天,让他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今后,只要身体健康,我还要继续织下去。”田凤云说到做到,2013年春天她又继续针线不离手。每天清晨4点多就醒来,坐在沙发上靠着腰垫织毛衣。看电视、出门旅游,她都不忘在包里装上织针和毛线。最后,她再次通过街道将20多件毛衣转交给了贫困地区的孩子们,用善行义举温暖着每个人的心。在这些毛衣裤里,一针一线都织进了她的丝丝爱心和缕缕真情。

命运多舛仍不忘多方奉献

熟悉田凤云的人都知道,这个平时乐呵呵的大姐生活得并不容易。丈夫早年因病去世后,田凤云与儿子相依为命。平时一家人的生计都要靠田凤云出门打工维持。送过报纸、卖过鲜奶、做过保姆,为了让儿子生活的更好,田凤云做过很多工作。

虽然饱尝了生活的艰辛,但田凤云却是个乐善好施的人。20101025日,社区唐办联合工房8-11号低保户李志廷家中突发大火,本来就不富有的家被烧的干干净净。田凤云听说后,立刻送去各种衣物和生活用品,又连夜赶做了一床炕被,捐款总价值1000元。截至目前,她已向各类贫困人员捐款累计达万余元。

除了捐款,田凤云更是义务献血的“急先锋”。从2001年起,她已经到唐山市中心血站无偿献血13次,总计3500升;献血小板双人8次,每份相当于全血800升。她曾被唐山市人民政府和市中心血站授予“献血工作先进个人”称号。“人人都应当尽全力去帮助别人,这样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美好。”田凤云说。

中介服务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丈夫去世后,田凤云在做保姆的日子里发现很多家庭非常需要保姆,但苦于无处寻找合适人选,只有求助于中介,而中介机构却寥寥无几。几经考虑,田凤云决定自己办一个中介所。说干就干2009年春季,一个小小的中介所开门营业了。

干中介讲究一个真诚,大到房屋买卖租赁,小到拆洗被褥、钟点工,田凤云都耐心周到的服务。为满足客户要求,她不知费了多少电话费,走了多少冤枉路。有时遇到生活困难的客户,她还给他们全免信息费......几年中介生涯,失败过、成功过、哭过、笑过,她最终练就一身正气、豪气、胆量与智慧,赢得了客户的信赖与一致好评。每逢遇到居民夸奖她的时候,她便谦虚的说,“这没什么啊,虽然我自己经历也很坎坷,没有锦衣玉食、高楼大厦的生活,但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社会做点事情,我感到很幸福。”

拾金不昧彰显社会诚信

“田大姐,谢谢你,真是太感谢了!我找了很多遍,都是一无所获,可没想遇到了你,让我说什么好啊!”“不用了,这也是我应该做的,换作别人也会这么做的。”相互交谈中了解到,原来,办事处信访办工作人员付任英在洗澡的时候,遗失了金戒指,非常着急,在回家的路上找了很多遍,也没有找到,当她正要放弃寻找的时候,便发生了前面那一幕。事情是这样的:2013526早晨,田凤云来到唐家庄街道办事处义务值班。每次来值班的时候,她都要到办事处的浴池转一转,看看浴池是否干净,是否需要打扫。这天早晨,当田凤云像往日一样走进浴池的时候,看到一枚金戒指闪闪发光。淳朴善良的田凤云想到失主丢失戒指后肯定万分焦急。她立刻给社区书记郭云打电话汇报了情况。当付任英把金戒指拿在手中的时候,要给田凤云报酬以表感激之情,被田凤云断然拒绝。她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捡到东西应该及时归还失主,否则对不起自己的良心......”几句朴实无华的话,充分体现了田凤云高尚的道德品行和崇高的人格魅力。一个在她自己看来最平常不过的举动,见证了她一个不染尘埃的灵魂,也见证了一颗金子般的心,诠释着诚信的真谛。

能歌善舞积极参加文体活动

田凤云乐观豁达,能歌善舞,经常自编自演文艺节目,积极号召组织居民参与各种文化活动,多次荣获市、区表彰。2011年,获得市健康办、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授予的“健康明星大嫂”荣誉称号,荣获古冶区纪念建党90周年家庭红歌大赛优秀奖。2012年,被市信访局、市妇联评为支持妇女信访代理工作优秀志愿者。2013年,荣获古冶区村居党员干部庆七一颂党恩红歌演唱会三等奖。田凤云深有感触的说:“希望广大老年朋友在安度晚年、享受幸福的同时,能够把锻炼身体放在生活的首位,只有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