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十大幸福市民——朱有喜

发布时间:2014-05-05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光明照亮城市  幸福洒满心田
 

朱有喜,城管局路灯管理所一名普通路灯工作者。他热爱生活、勤恳工作,虽然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没有世人皆知的名誉,但在属于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他用一颗奉献、执着、奋斗的心,诠释着一名路灯工作者对路灯的热爱和对人生的追求。

亲同事,肯钻研,他有一股实在劲

朱有喜主要担负着路灯日常检修维护和巡视的工作任务。在工作中,他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安全工作,保证工作监护到位。

他性情和善,大家都亲切地喊他“朱师傅”。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他都关心身边的每一位同事,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困难,以兄弟般的情谊给同事带来温暖。他动手能力强,在工作中总是用心琢磨小技巧、小窍门。自己的技术提高了,他还不忘搞好“传帮带”,总是耐心将技术传授给工作班的每一位同事,深受同事们的尊敬和爱戴。在他的带动和感染下,工作班的成员们都养成了安全工作、高效工作、科学工作的良好习惯。

能把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摸索出的技巧传授给同事,能为领导分忧解难,朱有喜感到很幸福。

在一线,送光明,他有一种幸福感

为了进一步提高城市品位,打造美观、亮丽的城区环境,保证路灯设施完好率、亮灯率达到标准,朱有喜与同事们一起,全力以赴投入到创建改造施工一线,为抢施工进度,朱有喜白天坚持正常上班,夜间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现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文明城创建期间,他奉献的个人休息日不计其数,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的创建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为路灯设施维护工作得到扎实的开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加班加点抢修路灯对朱有喜来说就像家常便饭,再苦再累,他从没有一声抱怨。“他每天早出晚归,晚上巡灯(巡视检查路灯)后九、十点钟下班是经常的,家里根本指不上他,照顾老人孩子和所有的家务事全都得我一个人去面对,这些年他已经把路灯当成自己家的灯,但是,我能理解他。”对于朱有喜的早出晚归,妻子早已习惯,从没有一句怨言。看到城市夜晚变亮了,知道他还在辛苦地工作,妻子总是为有这样一个为城市送光明的丈夫而感到自豪。

在外面,能尽自己的力量为城市增姿添彩;在家里,有一个温柔、贤惠、体贴的妻子帮自己照顾家庭,朱有喜感到很幸福。

危险前,挺身出,他有一种责任感

遇有雨天,朱有喜总是主动加入到路灯巡视工作中,他带领同事耐心地对所管辖的路灯设施进行逐个检查,发现有故障及时检修,确保了雨季路灯设施的正常使用。

在防汛抢险期间,作为一名城管局的抢险队员,他充分发挥骨干作用,不怕危险,冲锋在前。在一次防汛抢修抢险任务中,他带领几个同事负责路灯设施巡视抢修工作,在完成本职任务后,他又不辞辛苦,与抢险队员一起冒雨并肩奋战在抢险一线,直到抢险工作结束。就这样,他加班加点、乐观应对艰难困苦,冒雨抢修路灯故障,多次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表扬。

用自己的微薄之力,换来了抢险工作的成功,朱有喜感到很自豪,也很幸福。

这就是朱有喜,一个白天用爱心温暖同事,在夜晚把光明送给城市的普通工人,他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诠释着一名路灯工作者对工作的执着,更体现了一名普通路灯工作者无私奉献的精神。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