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文明单位
精心部署 重拳出击 区交通运输局全面打响“打非治违”活动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2-05-21  作者:未知  来源:古冶政府网

为确保全区道路运输市场安全有序,该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区关于“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文件精神,详细安排部署,严厉打击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净化全区道路运输市场环境。截止目前,已查扣“黑车”119辆,擅自改装、超限车辆68辆,罚款达34万元。

一是广泛宣传,全面动员。召开由各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的“打非治违”专题工作会议,学习文件精神,领会文件主旨,并要求各大运输企业迅速组织召开车主例会,向广大车主广泛宣传“打非治违”行动的重大意义和目的,提高车主守法经营、安全行车意识。

二是成立组织,全面检查。该局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主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打非治违”领导小组,制定交通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明确工作重点,确定打击范围。同时,坚持每天深入各大运输企业进行全方位、多层面的安全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截止目前,已检查运输企业22家,排查安全隐患3起,予以警告3起,并责令限期整改。

三是严查违规,全面推进。对辖区内重要路段、主要路口、重点片区的“黑车”、超员、超限、擅自改装等违法违规行为,采取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白天与晚上交替查、流动巡查与固定检查相结合等多种方式进行严厉打击,坚持严查重罚,有效遏制违法行为发生。

四是快速反应,全面落实。建立和完善“打非治违”行动快速反应机制,开通并公布投诉举报热线——3521117,并设专人接听、记录,如举报属实,证件齐全,立即启动快速反应机制,迅速处理,确保发现一起,治理一起。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