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网站首页>文明单位
区市场建设管理局“三大举措”全面打响春季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2-05-10  作者:未知  来源:本站原创

自全区春季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活动开展以来,为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建设规范化市场,该局采取强有力措施,周密部署,全面打响了春季市场卫生环境整攻坚战,全力打造干净整洁,经营规范有序的市场环境。

一、狠抓宣传发动,大力营造环境攻坚整治的浓厚氛围。一是召开动员大会。先后多次召开各所、商贸城负责人会议,对春季环境整治攻坚活动工作进行部署动员,广泛发动,全面组织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广大市场经营者对该项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二是营造整治氛围。在农贸市场进出口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画100余张、悬挂条幅10余条,通过循环广播宣传的方式,大力宣传环境整治的意义和目的,营造“条幅举目可见、整治人人皆知”的浓厚宣传氛围。三是加大检查力度。成立环境整治攻坚活动督导组,每天不定时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当场指出、及时解决,并将检查结果给予通报。

二、狠抓整治重点,大力解决环境攻坚整治存在的问题。一是突出“清”字。针对农贸市场外50米范围内普遍存在马路市场的问题,对5个所、2个商贸城逐个进行了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切实摸清底数。二是突出“治”字。出动人员300多人次,车辆12台次,纠正各类违规行为800余次,查处违规案件10余起。三是突出“责”字。组织人员与商户签订市容环卫“门前三包”、“摊前三包”责任书300多份,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户、到人。四是突出“管”字。采取突击回查和错时管理相结合的方式,蹲点值守,治理乱搭乱建。共拆除遮阳棚7个,乱拉乱建铁丝网、电线头20余处,清除乱贴乱画广告标语100余条。五是突出“投”字。加大投入力度,做好设施维护。目前,已投入32.2万元对各个市场内的软硬件设施进行了维修、更换,确保市场基础设施配备到位,方便经营。

三、狠抓督查整改,大力促进经营商户规范经营,自觉维护市场环境卫生。一是责任到位。充实市场巡查人员,加大市场巡查频率,落实市场巡查责任制度,每天选派责任心强、懂管理、敢管理的人员驻场管理。二是要求到位。要求各经营摊主按统一标准摆放商品,挂照经营,不得超范围经营,不得占道经营,垃圾须入桶并及时清除。三是定期巡查。保洁人员做到全天候巡回保洁,及时清除场内的污水、垃圾和其他废弃物,做到日产日清。同时,充分利用好农贸市场监控设备及播音设备,做到及时发现问题,立即督导整改,确保商户管理到位,市场经营有序。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