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庄街道落实“五字”要诀 确保辖区环境稳步提升

发布时间:2012-12-21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自全区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活动开展以来,唐家庄街道推出“强、抓、重、凝、促”五字要诀,进一步深入开展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活动,取得了显著实效。

一、“强”领导,基础阵地实。该街将环境攻坚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提前谋划、早做部署,成立了以街道党政主要领导为总指挥的环境综合整治攻坚领导小组,抽调机关骨干力量32人,组成4个攻坚小组,划分责任区域,压实整治重点,针对市容市貌存在问题分包领导带队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研究部署,分管领导一线督导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抓”宣传,参与氛围浓。明确属地街道、开滦社区、驻区企业责任分工和工作重点,逐级召开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活动动员会。充分发挥板报、宣传车、宣传单等各类宣传阵地作用,将宣传重点由“要我攻坚”向“我要攻坚”转变,进一步统一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在整治过程中定期向辖区居民通报活动开展进度,展示工作成果,激发群众热爱家园,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并加强不落实“门前三包”商户、违规占道经营摊贩等群体惩治教育力度,以宣管并重的工作方法,促使全街广大居民自觉维护市容环境,主动配合攻坚行动顺利开展。

三、“重”细节,行动措施实。结合区整治方案要求,该街制定符合自身实际的《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活动道路整治任务汇总表》及《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活动社区治理重点、难点汇总表》台帐登记制度,由督导整治小组摸排后统一汇总,并将任务通报给各整治行动小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处置快。进一步加强信息收集整理,建立群众投诉处理机制,对群众来电来访反映的环境问题进行登记,第一时间通知分包攻坚小组到位处置,做到有的放矢,保证了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

四、“凝”合力,攻坚成效大。召开街道、开滦唐家庄社区、和11家帮扶单位参与的协调动员会议,迅速达成联动共识,将攻坚任务逐个落实到位,并集中人力、物力对辖区范围内各类影响市容环境的重难点问进行联合整治,逐个击破,真正做到不漏项、不漏点、不漏段,为全面迅速展开攻坚行动提供了强有力保障。截止目前,在联合攻坚行动中,各单位共出动193人次,车辆22辆,清运垃圾38吨。

五、“促”长效,巩固成果牢。积极探索精细化管理模式,根据各分包区域实际情况,合理配备人员和设备实施动态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辖区管理上的盲区和空白点。推行巡回清查机制,对重点区域进行反复整治,确保问题不反弹,不回潮。建立“发现问题—收集问题—处理问题—反馈问题—问题结案”的工作流程制度,即街道监察室每日不定时对市容市貌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将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攻坚行动指挥部,责令责任部门限时整改,并复查核实办理结果,确保问题快速处置到位。截止目前,该街共出动人员1339人次,车辆126辆次,整治违规流动摊贩998人次,清理杂草6000余平方米,治理乱围乱种90处,清理垃圾堆物148处,共计160余吨。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