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街道全面开展冬季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自冬季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开展以来,京华街道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环境整治新思路,施行新方法,打造新亮点,以治脏、治乱、治差为重点,形成集中治理与日常管理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一、充分动员,宣传造势。街道成立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专项领导小组,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制定了《京华街道办事处冬季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实施方案》,并于1126,组织开滦马家沟社区北范物业中心、日新保洁公司、彩霞保洁公司、京华新浩保洁公司、各社区书记以及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全街冬季环境整治攻坚活动誓师大会,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冬季环境卫生整治的会议精神,并对下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同时,充分利用宣传车在辖区8个社区主次干道,及京华道、205国道、永安道、唐林北路、永盛路沿线进行不间断的广播。机关、社区干部入户进行宣传,向辖区居民发放宣传单共5000余份、悬挂条幅30余条,使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深入人心,形成全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

二、突出重点,全面整治。活动开展以来,全体机关干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迅速投身到整治工作中,对矾土、供电、新站、新北等拆迁社区主要干道的杂草垃圾、堆物进行清理;对辖区乱张贴、乱悬挂进行了大规模清除;针对京华西道与唐林北路交叉口流动摊点、摆摊占道经营及“门前三包”不落实情况进行跟踪整治;对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严重的矾土社区进行集中攻坚;1128至今,街道每天出动机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干部,对开滦二中周边、永盛路与京华西道交叉口、锦丰方便面厂门前及北寺道口等区域进行集中综合治理。治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30余处;摆摊占道、流动摊贩13人次;清除杂草堆物、生活垃圾4车次;清理小广告300多张

三、打造亮点,确保实效。该街在全面铺开、整体推进的同时,以唐林北路和京华西道为重点,以“主攻难点、打造亮点”为目标,针对商户落实“门前三包”不到位及建筑工地周边环境差等问题开展攻坚战役。协调督导五洲金行,在原财政局、金山首府等施工地段安装围挡500多延米,治理两道沿线不落实“门前三包”商户31家,着力打造“商户规范经营一条街”和“建筑施工样板路”。同时,该街充分发挥基层群众在活动中的积极作用,在辖区8个社区成立由社区干部、小区楼长、低保户、老党员等160余人组成的“京华义工服务队”,分片包段,每天对小区内环境卫生进行巡回检查,对小广告、卫生死角等及时清理,并将不能立即处理的问题准确反馈,街道集中组织人员有效整治到位。

 

京华街道组织机关干部对社区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京华义工服务队”对主次干道沿线卫生进行全面治理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