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街道“三个结合”全力开展冬季城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巩固和提升辖区市容环境综合质量,确保高标准完成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古冶街道上下齐动,合力攻坚,以“三个结合”为载体,扎实推进整治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与打造特色亮点工作相结合,全面吹响攻坚号角。按照“以点带面,全面铺开”的工作模式,该街遴选出10个重点路段和社区作为整理重点,针对205国道、南马路等道路两侧垃圾杂草、商户牌匾不规范、“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和西耐、铁路、新园等社区楼道堆物、积存垃圾、小广告等开展集中攻坚活动,全力打造“牌匾规范一条街”、“名门综合文化园”等亮点工程,为街道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全面铺开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截至目前,全街共出动人员440人次,各类车辆50辆次,清理楼道内堆物75处,规范商户广告牌匾25处,清除垃圾堆物350多吨,清理小广告近600处,规范经营摊点50多个。

二是与凸显先锋主体作用相结合,增强地企共建合力。街道始终坚持责任主体地位不动摇,在做好自身整治工作的同时,积极联系帮扶单位和驻区企业开展整治活动,得到大力支持。街道包片领导坚持每周组织开展集中行动和每天督导检查工作。开滦林西社区服务中心、开滦集团范吕社区服务中心、铁路古冶站等住区企业,以及交警四大队、公安分局、交通局、卫生局等帮扶单位主动上位,与街道共同制定联合整治计划,在人力、物力、资金等方面给予街道有力支持。目前,各单位共投资14万元用于环境整治和辖属小区硬件建设,充分体现了“古冶是我家,行动靠大家”的责任意识。

三是与网格化工作模式相结合,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结合自身实际,街道制定了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活动工作整体规划,按照“统一规划、属地管理、层层督导、分级负责”的工作管理模式,将辖区划分成5个片区、32个网格,每个片区由一名班子成员负责,每个网格由社区指定专人负责,并建立街道分包领导、街道督察员、社区工作组长、网格负责人、保洁员“五级”分包责任机制,每日查找、上报、解决发现的存在问题,形成了时时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有力工作局面。

 

古冶街道集中人力清运南马路两侧建筑垃圾和杂草

街道组织干部职工对铁路社区内部进行全面治理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