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庄街道全力投身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2-05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自全区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活动工作开展以来,唐家庄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迅速行动,按照“抓重点、攻难点、塑形象”的工作思路,立足实际,全力以赴,以志在必得的决心全面打好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役。

一、高度重视,措施有力。为全面、高效打好此次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该街切实将此次攻坚活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第一时间召开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的专题会议,精心部署,全面动员,迅速进入攻坚状态。专门成立了环境综合整治攻坚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亲自研究部署,亲自带队治理,亲自督导落实的工作格局。同时,抽调办事处干部及工作人员32人,组成4个攻坚小组,分包辖区重点整治区域,并以每日通报的形式,对各组工作进度、整治情况进行调度,对工作推进不力者进行责任追究,奖勤罚懒,奖能罚庸,形成“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头上有任务”的工作氛围,确保整治攻坚活动顺利进行。

     二、打造声势,营造氛围。该街充分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攻势,通过在社区及主次干道悬挂宣传横幅,设计专题宣传橱窗、宣传栏、板报,发放明白纸、入户宣传动员等多种形式,对本次环境整治进行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真正使整治攻坚活动的意义深入民心,进一步激发了群众积极支持、参与其中的热情。同时,该街积极探索城市管理新方法,实行舆论宣传与督导检查相结合方式,在宣传过程中凸显督导警示作用,使全街广大居民和商户自觉、主动配合此次活动,为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群众基础。

三、任务细化,成效显著。为突出整治重点,提高工作效率,该街制定了《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活动道路整治任务汇总表》及《冬季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活动社区治理重点、难点汇总表》,进一步明确了整治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和时限,为合理分配人力、物力,快速高效开展攻坚行动奠定扎实基础。124,该街出动人员32人,动用铲车3辆,对爱民路老宏文中学对面杂草、垃圾进行清理,共清除杂草4000余平方米,清运垃圾、堆物30余吨,平整土地1300多平方米。截止到目前,该街共出动人员936人次,车辆92辆次,治理流动摊贩394处,违规经营早餐点67处,有碍观瞻条幅35条,清理杂草、白色垃圾5000余平方米,乱围乱种86处,清运各类垃圾堆物93处,共计110余吨。

四、强化监督,力求长效。为全面、准确了解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该街建立了日督查、日调度、日反馈、日整改制度,街道监察室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每日不定时对辖区内的市容市貌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摄录影像,将结果及时反馈到攻坚行动指挥部,对于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期限,并复查核实办理结果。同时,执行一线考评,现场考核制度,采取“互评、互比、互促”的方式,形成目标和进度“双约束”,责任组和分包领导“双落实”的工作局面,严格执行“发现问题—收集问题—处理问题—反馈问题—问题结案”这一工作流程,初步形成了环境治理快速反应的新机制。

街道组织办事处工作人员清理胜利道与拥军路交叉口处杂草和垃圾

辖属京华东里社区群众积极参与小广告治理活动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