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各庄街道全面打响冬季城区综合环境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19-12-04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赵各庄街道借冬季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活动开展有力时机,下真功夫提高辖区环境综合质量,结合街道实际,周密部署,大造声势,严格标准,突破重点,掀起环境整治攻坚行动高潮。

一、加强领导,全面动员成立了街道一把手为组长的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加大对综合整治工作的指挥调度和督促协调。制定活动方案,明确分工,分解责任,针对重点整治的道路和社区,设立8个工作组,确定了“领导包片,干部包段”的责任制度。召开专题联席会议,根据各工作组摸排问题,督促产权单位、物业公司、保洁公司、各个社区主动作为,积极参与攻坚行动,形成了街道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

二、扩大宣传,营造氛围。迅速展开强大的宣传攻势,为整治行动大造声势,在各社区、主次干道显著位置和各企业门前、商业网点密集区悬挂宣传条幅40条;出动宣传车1辆在辖区各主次干道巡回播放冬季环境整治的目的、意义和整治范围,号召居民自觉维护环境卫生,积极参与整治行动;更换板报、宣传栏30余块,张贴标语200余条,发放宣传材料1500余份,通过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冬季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的影响力、知晓率,使攻坚活动深入人心。

三、严格标准,强化督查。对照整治标准,实行“调度、检查、考核”三级督导制度。街道主要领导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督导整治工作进度,安排部署下一步的整治工作;检查督导小组采取联查、抽查、暗查等方式对街道确定的重点整治工作及任务开展情况进行检查,下发督查通报,奖优罚劣;考核验收组严格对照整治标准对治理完成区域进行检查验收,对治理不达标的督促整改,直至完成整治任务。

四、狠抓重点,集中整治。该街按照“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全面推开”的治理目标,多日来,联合开滦赵各庄社区服务中心、彩霞保洁公司、东兴物业服务站,针对平安道、水峪路、102引线、白云山路沿线小区内存在乱堆乱放、乱围乱种、垃圾积存、卫生死角、小广告等难点问题,开展7次集中整治行动。截止目前,共出动人员285人次,清运车29辆次,清理清运各类垃圾286吨,清除乱堆乱放76处。

 

赵各庄街道出动人力清理东北区4社区生活垃圾

 

赵各庄街道组织人员对东兴社区垃圾堆物进行清运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