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猫炭黑有限公司:发展循环经济效益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14-05-05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位于古冶区的唐山黑猫炭黑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炭黑生产基地。该公司总经理夏文告诉记者:“现在公司炭黑年产能已达到17.5万吨,远销印尼、越南、韩国等十几个国家。米其林、韩泰等国际知名的轮胎生产厂家都在使用我们的炭黑,市场供不应求。”

该公司由江西黑猫炭黑股份有限公司与唐山市顺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合资建设,其炭黑生产项目是国家“十二五”规划重点产业结构调整目录中第一批鼓励发展的项目,主要实施年产20万吨炭黑、年产30万吨炭黑油深加工、2×15兆瓦尾气发电三个项目,总投资10.8亿元。从20119月开工建设至今,年产20万吨炭黑项目5条生产线,已有4条正式投入生产,年产30万吨炭黑油深加工项目和2×15兆瓦尾气发电项目也相继投入使用。

这公司利用焦化厂的副产品炭黑油,经过先进新工艺生产出炭黑和其他高附加值的产品,产生的洗油可再返回到上游焦化厂循环使用,生产的酚钠盐可直接输送给下游的三兴化工公司进行精细化工生产;炭黑生产过程的尾气可用作热力发电的燃料,产生的电能即可满足自身使用又可外供,炼焦过程产生的煤气可作炭黑生产的燃料。整个生产过程使各类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企业的经济效益也大幅提升。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