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多举措备战防汛

发布时间:2013-06-19  作者:未知  来源:古冶区政府公众信息网

今年汛期提前到来,古冶区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制定应急预案坚持工程性措施与工作性措施并举,提前开展汛前检查,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程及防汛物资储备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据了解,该区从4月初开始加强防汛隐患排查,提前做好排水设施的维护工作。目前,已完成石榴河古冶交通岗河道、万山沟河道等多处河道及雨水主管线的清挖工程,并疏通区内主次干道管线及小区污水管线45750米,清挖检查井4377座、收水井3086座,外运淤泥废墟585立方米,更换井盖、井篦子、盖板255块。同时,投资30万元的石榴河85号桥段的河道改造工程已顺利完工,使这一主要泄洪通道更加畅通。投资50万元,新建南环泵站排水明沟长500,石砌明沟6000立方米,大大提高了明沟蓄水能力及泄洪排水能力。

本着“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该区全面做好防汛设备及物资的储备工作。目前,已备好抽水泵10台、铅丝2400公斤、草袋40000条、水泥袋32000条、筐600个、铁锨和镐各800把、移动发电机1台、车辆20台、皮划艇1艘、救护绳1000米、救生衣100件,确保防汛抢险物资备得足、调得动、运得出、用得上。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