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两个技术研究中心同时揭牌

发布时间:2013-05-24  作者:佚名  来源:古冶区政府公众信息网

日前,古冶区在南部循环园区举行了中国科学院唐山高新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古冶分中心和唐山市古冶区煤基精细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揭牌仪式,标志着该区校企共建取得了新成果,对加快资源型城区转型、实现“科技兴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中科院唐山中心古冶分中心是中科院唐山中心在全市建立的首个分中心,是主要从事科学研究、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推广应用,促进科技成果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的公益性服务机构。唐山市古冶区煤基精细化学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由唐山三兴化工、中科院成果转化中心、河北联合大学三方共同组建,主要以唐山先隆轧辊实业有限公司离心复合高速钢轧辊研制项目、河北春兴实业集团春兴特种钢有限公司转炉蒸汽余热高效利用示范项目、唐山汇丰炼焦制气有限公司污水处理中试项目等为项目载体,逐步推进其他转化项目和科研项目的对接和研发,该中心将成为推动产学研结合、提高技术人才培养能力、产出丰富科研成果、提升学校学科和企业实力的重要基地。截至目前,该区已与8家高校、科研所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涉及企业10余家。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