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打造"廉政使者"品牌促进发展环境优化

发布时间:2013-05-17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近日,在古冶区赵各庄街道组织的廉政使者座谈会上,该街道各位廉政使者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全区“优化发展环境”的意见和建议,共收集各类意见建议200余条。去年以来,古冶区以“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为主线,依托“廉政使者”这一特色品牌,积极引导全区1800名廉政使者参与到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中,以卓有成效的实践活动有效促进了古冶区发展环境优化,进一步塑造了崭新的“古冶印象”。

  春潮涌动,引导群众广泛参与。为引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优化发展环境工作中,古冶区纪委充分发挥廉政使者来源于群众的特点,组织开展了“畅优发展环境·廉政使者阳光行动”。组建廉政使者宣传教育、效能巡查、作品创作、信息收集和项目监督5个使者行动队,根据工作内容不同,每支团队由10至100名廉政使者组成。各队根据任务不同,制定各自工作方案,做到“一队一案”。制作“畅优发展环境廉政使者阳光行动工作手册”,明确工作职责、目标任务、活动形式和纪律要求,每名队员人手一册。每支团队分别下设若干个小队,各小队设队长一名,负责“阳光行动”各项活动的开展,每一名队员既是活动的参与者,更是活动的组织者,从而带动和激发全民参与优化发展环境的积极性。

  好风借力,营造浓厚社会氛围。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环境,事事关乎发展,发展人人受益”的浓厚氛围,廉政使者通过网络、短信平台、办板报、走访座谈、发放宣传材料、组织文艺活动等形式,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南范各庄镇和赵各庄街道分别组织了以“廉政之风伴我成长”和“畅优古街环境,廉政使者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发放各种宣传材料1000余份。同时,围绕古冶区的巨大变迁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的进一步提升,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并成功举办优化发展环境作品展。收到参展作品600余件。

  和风劲吹,畅通民意诉求渠道。为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广大廉政使者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深入到机关、社区、工程项目中,在宣传相关政策的同时,认真开展调研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亲自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收集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以及全区党员干部、机关工作人员对区优化发展环境年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并建立分类档案。同时不断加强组织协调和督导问责,对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并全区通报。目前,已对群众反映的两起有关“安全隐患”和“生活设施”问题进行了妥善的协调解决,受到了群众的肯定和好评。

  效能风暴,剑指各种机关顽疾。廉政使者会同区优化办,多次开展针对全区各单位及重点项目的明察暗访活动,在全区掀起“效能风暴”,剑指机关不良作风。通过突击暗访发现有7个单位存在着诸如考勤制度不严谨、去向告知牌使用不规范、AB岗制度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以及12名工作人员存在工作时间聊QQ、浏览淘宝网页、玩游戏、挂炒股软件等与工作无关的行为和空岗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区纪委形成《效能监察专报》,对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