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坚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学雷锋日主题志愿服务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3-05  作者:未知  来源:古冶区团委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按照团省、市委的工作部署,团区委决定以“坚守初心担使命,众志成城抗疫情”为主题,在全区范围内继续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活动。倡议内容如下。
  活动时间:2020年3月1日至31日
  主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在所属党组织的统一安排下,按照“属地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组织引导青年志愿者、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继续深入开展医疗护理、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课业辅导等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要进一步聚焦工作重点,围绕关心爱护医护人员、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更加精准专业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为“奉献者奉献”志愿关爱行动
  继续做好“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主要面向我区支援湖北防控疫情以及市内、区内参加疫情防控的医务人员家庭及其子女,聚焦实际需求,开展精准帮扶。
  1、“寸草心关爱一线医务人员老年亲属特别行动”。将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家中无人照顾的老年亲属作为重点关爱对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健康服务、生活照料、心理疏导、跑腿帮办等志愿服务活动。
  2、“与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手拉手专项志愿服务”。结合医务人员家庭及子女的实际需求,组织青年志愿者与医务人员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开展未成年子女课业辅导、心理健康、生活照料等专项志愿服务,切实为医务人员办实事做好事,着力减轻其后顾之忧。
  (二)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要针对困难群众实际需求,结合正在开展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重点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便民帮扶、生活救助、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助力增强贫困群众防控疫情和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三)助力复工复产志愿服务
各级团组织要将助力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志愿服务工作有机结合,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好“可为”“能为” 的志愿服务活动,专业高效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经济社会有序运转。

                  共青团古冶区委员会
                   2020年3月4日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