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出最佳“精气神” 迎接创城“大检阅”

发布时间:2020-09-19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分享到  


  为推动省级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走向深入,进一步查摆存在问题,狠抓责任落实,9月19日上午,古冶区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第十次实地观摩拉练活动。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陈延杰,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边志兴,区政府副区长袁博谦一同参加,各乡镇、街道行政正职,区直垂管有关部门主要、分管负责同志,古盛物业、康洁保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随行。



  此次拉练活动实地查看了乡镇、街道周边背街小巷、生活小区、村庄及城区道路沿线。观摩现场,延杰区长耐心听取百姓意见,针对群众反映的小区道路、环境卫生等问题,及检查中发现的卫生保洁、停车划线、占道经营、旱厕卫生、道路坑洼等重点、难点问题现场交办,责成相关部门限时整改到位。



  实地拉练观摩结束后,召开现场部署会,延杰区长要求:全区上下要立足省级文明城区创建主战场,切实增强做好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创建目标,突出问题导向,严格对照时间节点,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广泛深入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一是加快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商户门前、生活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划线施划进度,推进停车秩序管理,提升城市整体形象。二是各乡镇、街道全方位担起属地职责,严格执法不松劲,重拳治理店外经营、乱摆摊点、乱停乱放等市容难题。三是提高卫生清洁质量,康洁保洁公司要增加保洁人员及保洁频次,对道路、垃圾桶垃圾做到随产随清;住建局加紧出台实施城区卫生保洁考核办法,通过社会群众评价打分,对保洁公司实行动态考核。四是突破大拆大建的传统思路,促进老旧小区综合环境持续优化升级,加强卫生保洁日常管理,消除卫生死角,保持厕所干净整洁,规范小区车辆停放秩序,将乡镇村居散煤治理工作延伸到街道小区。同时,针对群众反应的小区下水、道路坑洼、房屋维修等热点难点问题,逐条整改到位,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