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武成区长带队检查节前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3-02-04  作者:admin  来源:本站原创

130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崔武成,副区长陈金钉带队就生产领域、商贸流通领域节前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进行督导检查,区商务、食安办、工商、消防大队、卫生、食药监、质监、供销社、市场、烟草等有关部门和林办、唐办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崔武成区长一行先后深入唐百林西购物广场、同济超市、腾达购物广场、林西商贸城、古冶大市场等区内大型商场、超市和生猪屠宰厂,重点检查了蔬菜、肉类、粮油等副食品及烟酒商品的市场供应、食品价格、索票索证、进货台账及检验检疫等方面情况,详细查看了人员密集场所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设施配备和人员操作使用情况。崔武成区长对节前全区市场供应充足、秩序稳定、食品质量安全放心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民以食为天,市场供应和食品安全关乎民生大计,是百姓最关心的问题。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市场监管,保证各类商品供应充足、物价稳定,严肃查处损害消费者利益行为,在确保安全稳定的基础上,精心烘托节日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就进一步做好节期各项工作,崔武成区长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确保食品质量。食品安全无小事,区食安办、商务、市场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针对食品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有针对性的开展食品安全监管活动。要着重加强对节日期间需求量大的肉禽、熟食、水产等品种的安全检测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行为,规范进货渠道,严把商品质量,让百姓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二要确保货源充足。区市场、商务、工商、供销社等有关职能部门要积极督导各市场负责人和经营户,精心组织货源,认真落实好采购单位,畅通供销渠道,加强储备力度和应急保障,确保市场供应的各个环节货源充足。同时,要不断丰富节日市场商品种类,努力做到品种多样化、档次合理化,满足不同层次消费者的节日需求,营造健康、舒适的购物环境。

三要确保市场管理有序。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为民意识,采取过硬措施,加强市场秩序监管和执法监察,特别要加大节期食品价格监测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强买强卖等违法行为,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要全面掌握城区市场动态,及时化解和调处各类经营纠纷,保障节日市场健康、繁荣、有序运行。

四要确保安全。由消防大队牵头,各有关部门密切配合,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24小时安全检查和重点监控,严格用火用电管理,严禁封闭、封堵或占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违法行为,保证应急灯、灭火器、安全标志等消防设施的完好和使用,并不断加强商户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故处理能力,严防火灾事故发生,确保百姓平安过节。

五要加强值班备勤。节期临近,各级各单位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工作人员值班制度,领导干部手机要24小时开机,确保全天候通信畅通。要切实落实好供暖、供水、供气、有线电视信号等各类突发紧急情况重大事件报告制度、综合调度制度,认真制定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一旦遇有紧急情况,确保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到位、妥善处置,切实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确保全区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