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区开展“双争有我”——文明古冶 邻里守望首届新时代邻里节集中示范活动暨京华街道金山壹号邻里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7

为深化省“双争”活动和“牢记谆谆教导 不负殷切期望,人人争做文明使者 携手共创美好生活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全市广大市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邻里互助、和谐相处的传统美德,积极倡导健康、和谐、文明、科学的生活方式。

5月13日上午,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卫健局、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区人社局人才交流中心、京华街道办事处、区中医医院、河北东华置业集团、古冶爱尔眼科医院、古风里美食城、乐阅中英文少儿主题图书馆、木森学堂在京华街道金山壹号小区联合开展古冶区“双争有我”——文明古冶 邻里守望首届新时代邻里节集中示范活动暨京华街道金山壹号邻里中心揭牌仪式。

活动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启动仪式。文艺演出志愿服务队到场献上了精彩的节目,现场一片喝彩。文明标兵代表李向帅向广大居民们发出弘扬家庭美德,树立邻里新风,践行社区文明的倡议。区委宣传部二级主任科员杨海波、东华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贵红共同为东华物业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邻里中心”揭牌。 

第二阶段为便民服务集中示范活动。在“互帮互助 邻里守望”便民服务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眼睛保护、法律咨询、就业信息、反诈宣传等便民服务摊位,通过便民服务带动社区形成互帮互助,邻里守望的良好氛围。在“悦动邻里 乐享生活”趣味运动会现场,在专业体育运动教练的指导下,居民们纷纷踊跃参与团队项目,形成了一派和谐、欢乐的景象。在“和谐邻里情 美食共分享”美食共享活动现场,居民们在美食对味蕾的刺激中分享着各自的喜悦,也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在“与你相伴 邻里共读”读书会活动现场,共同的爱好让居民们迅速熟稔起来,大家共同阅读,相互陪伴,其乐融融。

由于活动毗邻母亲节,工作人员特别设置了“花漾母亲节 感恩在社区”彩绘活动,活动中,小居民们通过一个个色彩绚烂的作品向母亲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本次活动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认可,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多开展一些类似的活动,深化邻里间交流,增进彼此感情。下一步,古冶区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在农村和社区经常开展邻里节活动,让邻里常学、邻里共情、邻里互助、邻里同乐、邻里和睦等系列活动融入日常,推动全区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