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冶爱心司机救助受伤老人

发布时间:2018-08-13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前些天,一条“寻找救人好司机”的消息刷爆了古冶人的朋友圈。几天的寻找,终于找到了救助老人的好心人——郭宝华。郭宝华今年55岁,是唐运集团汽车出租有限公司古冶分公司的一名出租车司机。一时间,郭师傅勇救老人、众人齐伸援手的感人故事在古冶传为佳话。

老人意外摔伤 好司机挺身救人

这位摔伤的老人叫陈贺,今年85岁,家住古冶区大庄坨乡胡庄村。老人身体康健,喜爱钓鱼,每天都到沙河边垂钓。

7月23日上午8点多,老人钓完鱼,骑上电动三轮车回家。到了南外环路口上坡的时候,电动三轮突然向下滑动,老人眼看已经控制不住三轮,便尽全力跳下三轮车,头朝下跌在了地上,三轮车掉进了路旁的沟里。而这一幕,被刚好拉着乘客在此经过的司机郭宝华看见。郭师傅加大油门,将两位乘客送到附近目的地后,立刻返回。

此时,只见浑身发抖的老人一只手用手帕捂住头部流血的伤口,另一只手挥手求救,脸上、身上都是血。路过的车辆都疾驰而去了,没有一个停下。郭师傅迅速停车向老人跑去,赶忙把老人扶上了车。情况危急,他载着老人直奔最近的古冶区医院。路上,他问老人在哪住,有没有儿女的手机号码。老人说自己没带手机,也记不住儿子的电话号码,只说自己的儿子叫陈建军,在古冶长途客运站上班。郭师傅一边奔往医院,一边通过对讲机联系其他出租车司机帮忙去找老人的儿子。

郭师傅将老人送到医院后,老人一把拉住他的手,非要给车钱,郭宝华笑笑说:“老人家,情况紧急,快去治疗!我哪能要车钱,您身上要是没带钱的话,我还想把医药费给您垫上呢!”郭宝华帮着把老人送到急诊室后就匆匆离去了。

爱心汇聚 众多好心人伸出援手

“有一个老人摔伤,我正把老人送往医院,老人的儿子叫陈建军,在古冶长途客运站上班,现在谁离古冶长途客运站近,赶快去通知他,情况紧急,抓紧!”

郭师傅的求助信息通过对讲机发出后,司机王颖轩正从林西开往古冶,他马上回应说:“我正去古冶方向,我这就去找!”王师傅立即赶往古冶长途客运站。不巧,那天陈建军没在单位,客运站的同志立刻找到陈建军的联系方式,及时告知了情况。

一边是帮老人寻找亲人,一边是医院里的紧急救治。郭师傅将老人送到医院时,在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的正是护士董欣荣。她见此情况,二话不说,立即找来轮椅。就连旁边几个素不相识的患者家属也一起帮着扶老人、推轮椅。在大家的共同帮助下,在很短的时间内,老人的伤口就被清洗缝合好。陈建军赶到医院后,老人已经在病房开始输液了。“你们真是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谢谢你们,谢谢了!”陈建军连连道谢。原来,古冶区医院的医护人员见老人情况危急,就立即开启了“绿色通道”,在家属没到场、没交费的情况下先对患者进行救治,使老人脱离了危险。下午,热心的医护人员又帮着陈建军为老人补办了入院手续。

乘客心里的好司机 朋友眼中的老好人

陈建军通过发朋友圈、联系出租车公司等多种途径,终于找到了救人的郭宝华师傅。8月2日,陈建军将一面写有“热情相助,品德高尚”的大红锦旗送到救人司机郭宝华手上。

“我老父亲流了那么多血,加上天热年纪又大,要不是您出手相救,他就真有生命危险了,实在是太感谢您了!”说着,陈建军拿出1000元钱表示谢意。“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钱我肯定不能收,当时那么危急的情况下,不管是谁我都要救,这是我应该做的!”郭宝华谢绝了陈建军的好意。

“郭师傅人好,心好,特别有爱心。每年他都参加爱心车队,免费接送高考考生。”和郭宝华熟识的出租车公司负责人说,“遇到年龄大的老人坐车,他经常免费。前两天一个81岁的老太太要去大市场赶集,郭师傅免费把老太太送过去了!”郭师傅听了,只是在一旁朴实地一笑。

冀ICP备09018864号-1 Copyright(C) 2022 - 2027 www.gyqwm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